临泉全县动员替信用社追贷款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12月26日,临泉县农村信用社正式挂牌为临泉县农村商业银行。在其楼下的宣传栏里,23名被拘留者的照片已张贴了一个多月。这些人,包括11名临泉县信用社信贷员和12名欠贷人。围观市民说,张贴照片是为了震慑不还贷的市民。

今年10月底,61岁的安徽临泉县农民郑先国(化名)突然收到村干部送来的还贷催款通知单。但他2006年就已将贷款本息全清,他对村干部出示了当年的还款回执单。

然而村干部表示,他的名字仍在镇上下发的不良贷款清单里,“不还款就取消你和老伴的低保。”

郑先国的经历,是当地正进行的一场不良贷款清收行动的剪影。

今年10月份,安徽临泉县**发布通告,称为使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顺利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将在全县开展不良贷款清收。

当地成立了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小组,县长梁永勤挂帅,纪检、组织、公检法等有关负责人参与。县**向各乡镇、村庄下达催贷任务,完不成任务将被停职免职,学校老师也被发动起来追贷。拒不还贷的欠贷人将被停发养老金、低保,甚至被拘留。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孝顶表示,村民与信用社的贷款属于民事债务纠纷,应该通过**走民事诉讼途径解决,而**利用行政手段干预民事纠纷,包括对欠贷人取消低保、停发养老金相威胁,对欠贷的公务员停薪停职不提拔,都没有法律依据,超出了**职权范围,属于滥用行政职权。

【追贷】

县长要让欠贷人成为“过街老鼠”

临泉县迎仙镇郑楼村,郑先国**次听说县里要清收贷款,是在今年10月村里贴出的一张宣传单上。

这张宣传单名叫《致广大欠贷单位(人员)的一封信》,上面说:县委县**正告你们,各拖欠信用联社贷款人员,务必按时主动归还贷款,主动归还2006年以前的不良贷款本息的,除免收罚息外,利息只收20%;主动归还2007年至2009年的,除免收罚息外,利息只收40%。

起初郑先国并不在意。2004年,郑先国从信用联社贷款2万元,在2006年将贷款的本息全部还清。

但是今年10月底,一名村干部突然给他送来还贷催款通知单,告诉他“不还款就取消你和老伴的低保”。

是村干部,而不是信用社催要贷款,郑先国还是**次听说。郑楼村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干部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镇里下了命令,对催收贷款不力的村干部,一律免职。

据临泉县**官网,11月4日,在信用联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第二次兑现(编者注:总结)会上,县长梁永勤要求让欠款人成为“过街老鼠”,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挖蛀虫,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态度督促欠款人还款。

在兑现会上,县长点名批评了未完成清收工作的部门,“县安广网络公司、盐业公司,拉了全县的后腿。”

对于未偿清贷款的公务员,会议要求由县纪委、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对其采取“停薪、停职、停岗”和“不提拔、不调动、不评先、不加薪、不晋级”的措施。

当地公检法、乡镇社区村委等各级部门被动员起来。临泉县新城社区一名居民表示,他接到社区主任的催贷电话,“不还贷款就停发养老金。”他赶紧还了*。

连临泉县的一些学校也接到了催贷任务。临泉县阜临小学一名教师告诉记者,他们按照教育局的要求,劝说欠贷的学生家长还*,“我们装作给家长打个电话,手机上留个通话记录,跟校长说催过就行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