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实现县级医患纠纷调解全覆盖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2月31日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近日安徽各地圆满完成省**要求的年内90%以上的县(市、区)建成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任务,实现了全省县级医患纠纷调解组织全覆盖。

今年以来,安徽省司法厅强力推进全省医患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对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建设进度和建设质量提出明确要求。对尚未建立医患纠纷人民调解组织的县(市、区),省司法厅要求所在地司法行政机关加强与卫生行政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快建设进度。对已经建立的,要求司法行政机关从提高医疗纠纷的调解率、调解***、协议履行率入手,通过开展人民调解文书质量评查活动等形式,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程序、协议内容等进行全面检查,切实提高调解质量和规范化水平;同时,加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逐步提高专职人民调解员的比例,力争做到每个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配备3名以上专职人民调解员。除此,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通过成立协调小组、召开联席会议、定期通报工作情况等方式,加强与综*、卫生、公安、保险等部门沟通协作,形成了常态化协调联动工作机制。

据了解,2012年,安徽省司法厅、综*办、卫生厅、公安厅、保监局等部门联合**《关于建立健全医患纠纷预防处置机制的意见》,在全省**蚌埠市构建第三方调解机制、破解医患纠纷难题的做法,要求各地建立健全医疗机构内部防范沟通化解机制、医患纠纷应急处置机制、医患纠纷人民调解机制和医疗责任保险机制。今年,安徽省**明确了90%以上的县(市、区)建成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任务。在省司法厅的积极推动下,目前,全省已建立市级医患纠纷人民调解组织16个,县级医患纠纷人民调解组织105个。2013年以来,共调解医患纠纷3600余件,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机制在化解医疗纠纷中的“**道防线”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