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入选全国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市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月9日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国家工信部正式批准铜陵市为全国*批4个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城市之一,同时也是我省惟一入选城市。

开展工业绿色转型试点,是新常态下国家工信部转型升级“6+1”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工业绿色发展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将按照推动区域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目标,在全国范围内**推进。此次,铜陵市成功获批*批试点,对推动全市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提质增效是一次重大的政策机遇。未来3年,国家工信部将整合资源对铜陵市等试点城市工业绿色转型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并在技术改造、专项**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省经信委也将**支持铜陵市工业绿色转型发展的政策措施,明确专项资金支持铜陵市工业企业实施节能减排与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协调解决试点创建中的重大问题。

近年来,铜陵市高度重视工业绿色发展,根据自身产业特点,编制了《铜陵市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实施方案》,立足以铜为主、多元发展的产业特点,实施2336计划,立足存量升级和增量转型2个方面,坚持循环、转型、绿色3大发展方向,立足铜、硫磷、石灰石3大资源优势和工业主导的产业结构特点,强化以循环经济为基础、产业层次提升为方向、资源能源**利用为抓手、体制机制创新为**的思路,实施循环经济**、产业低碳化、园区能量梯级利用、能效提升和用能结构优化、污染减排行动、用水效率提升6大行动,实现工业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产业层次的提升,推动资源产业的循环发展、重型工业的趋轻发展和节能减排的深度发展,实现工业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产业层次的提升。据悉,到2017年,铜陵市计划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10%以上,高能耗高污染行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下降10%以上;规模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20%,万元工业增加值水耗降低22%,主要再生有色金属回收率从80%提高到90%,达到全国同类地区的先进水平。通过试点建设,铜陵市将牢固树立“生态立市、绿色崛起”理念,加强机制模式创新,更多地运用市场机制推动工业绿色发展,不断提升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污染防*水平,促进工业结构调整,为探索重化工业地区工业绿色转型发展提供借鉴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