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将建两座超500米高城市综合体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1月17日下午,超高层综合体设计建设高峰**在合肥召开。记者从**上获悉,合肥滨湖新区将建起两座突破500米的超高层建筑,成为合肥未来新形象的集中展示区。

本次超高层综合体设计建设高峰**由合肥市规划局、合肥市规划学会主办,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承办,会上,还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就超高层建筑以及城市综合体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超高层建筑,是指高度超过100米的建筑,如828米的迪拜塔,634米的东京晴空塔,632米的上海中心均为超高层建筑的实例。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国超高层建筑蓬勃兴起。作为长三角城市群三大副中心之一,合肥将全面融入长三角这个“**城市区域”,而超高层建筑是城市化进程的重要标志之一。如何更好地定位、规划、开发超高层,对于推动合肥城市发展尤为关键。

为刷新“合肥高度”建设“大湖名城”,合肥一直在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而作为合肥现代化滨化大城市建设的主战场,滨湖新区将成为合肥城市向南发展的重要方向。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规划,合肥将在滨湖新区打造两座超500米高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以助力滨湖新区成为合肥未来新形象的集中展示区,并成为合肥对外交流和发展的重要视窗。这两座超高层建筑的设计者将由美国Gensler事务所和国内的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强强联手,合肥市未来新形象令人期待。

“超高层建筑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城市的形象,未来滨湖新区作为合肥的超高层建筑群集中区,以商业开发为支撑,提升城市功能,是吸引**客户前往的重要区域和场所”,“超高层投资大、建设周期长,需要一定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基础来支撑”,“超高层建筑落地区还应具备完善的市政配套设施和便捷的交通网络,并非密度越大越好”……本次高峰**上,与会**学者也对合肥的区域规划、超高层建筑的安全性、舒适性等各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