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百余留学生“办”徽州婚礼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三**前的古徽州“**楼”上,新娘抛下喜庆的绣球招婿,新郎带着花轿来迎亲,“亲友团”一起念诵“催妆诗”,还有拜堂、敬茶……这一幕,昨**午在安徽省源泉徽文化民俗博物馆重现。不仅仅是时间和空间的“穿越”,*特别的是,参加这次清代婚礼体验活动的,是在合肥市多所高校求学、生活的留学生们。

留学生来自多所高校

当**午,源泉徽文化民俗博物馆里里外外扎起大红的绸带,连工作人员都换上了喜庆的古装。来自中科大、合工大、安农大、安大、安医大等高校的上百位留学生赶来参加“魂牵梦绕古徽州,粉墙黛瓦迎新娘”体验活动。

工作人员“剧透”了一下:这次的婚礼主题是大户人家为**“招婿”,会有“抛绣球”环节。这也让大家特别期待。

虽然是一次体验活动,也不是随便的“拉郎配”哦!
22岁的新娘小云和23岁的新郎小杰,真的是一对恋人。他俩来自印度,现在都是安徽医科大学的实习医生,在安徽求学期间,他们相识、相知、相恋。

各种角色大家*着演

新娘、新郎两位“主演”敲定,配角、龙套的角色也被留学生们大包大揽下来。

“我知道,参加*绣球的时候要积极嘛,但千万不能真*到了,新郎已经定了!”一位留学生一脸认真地说。有人对锣鼓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直虚心向工作人员请教迎亲的锣鼓节奏;有人自告奋勇揽下了“背新娘上轿子”的活儿;还有身材高大的干脆换上轿夫的衣服,乐呵呵地先玩自拍,“好朋友结婚,我有力出力!”

磕磕绊绊念“催妆诗”

14时30分,在敦伦堂内的“**楼”上,小云抛下了绣球,小杰顺利接住。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直到扮演丫环的工作人员轻声说:“新姑爷稍等,**正在梳妆。”

听到这一句话,留学生们从口袋中拿出标有汉语拼音的“催妆诗”,助力新郎早早迎娶到新娘。“吹箫不是神仙曲,争引秦娥下凤台……”虽然有些绕口,实在有点难为留学生们,虽然一半人都念得磕磕绊绊,大家还是念得很起劲。“**”终于肯下楼了,坐上了轿子,绕场一周后,新郎射箭、接下新娘,然后拜堂、敬茶,礼成。新郎小杰说,在毕业回国后,他计划和小云在家乡举办一场印度传统婚礼,“我肯定会告诉亲朋好友,我们在合肥曾经体验过这样一场古徽州婚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