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翠兰手工制作技艺入选“非遗”名录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岳西县**公布了本县*批共15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由县农委茶叶局申报的“岳西翠兰茶手工制作技艺”,名列其中。

据史料记载,岳西县有着1300多年的茶叶生产历史,形成了丰富多彩的茶叶文化。如茶戏、茶歌、茶舞、茶俗,以及制茶技艺等,无一不*具特色,影响深远。全国名茶岳西翠兰是该县茶叶的**代表,为程东明、查道生等茶业**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岳西地方名茶“姚河小兰花”手工工艺基础上研创而成。在名茶品牌的影响下,茶产业已成为岳西现阶段*大的农业支柱产业。

近年来,随着全县茶叶机械化水平的快速提高,以及大量农村劳动力的务工经商,熟练掌握岳西翠兰手工制作技术的已越来越少,尤其是三十岁以下的年轻人,更是凤毛麟角。岳西翠兰手工制作技艺,正濒临失传。因此,遵照***关于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的要求,将岳西翠兰茶手工制作技艺保护起来,传承发展,意义重大。

标签: 安徽名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