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政园林单位实现“管养分离”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1月21日,芜湖城市建设集团、芜湖城市园林集团揭牌成立。至此,原市政管理处、原园林管理处实现“管养分离”,城市建设、养护等职能实行市场化运营,行政管理职能由市住建委委托组建的新市政、园林事业单位承担。

据了解,新组建的市政、园林系国有*资企业,为*立的市场主体,由市住建委管理,承担**委托的市政、园林养护、建设和突击*险等任务,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其中,芜湖城市建设集团注册资金为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城市道桥、路灯、雨水、污水、泵站等市政设施的养护维修工作;道桥、路灯、雨水、污水、泵站等工程施工任务;市政设计、咨询、检测、造价等方面业务,以及市政应急*险等工作任务。芜湖城市园林集团注册资金为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园林绿化管理、美化城市环境、城市园林绿地系统规划、园林绿地建设、园林绿地管理与维护、园林绿地工程设计等。此外,新组建的市政管理处、园林管理处系公益类事业单位,受市住建委委托,分别负责行业监督、业绩考核。

“市政园林单位实现‘管养分离’,能够提高行政运行效能、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如此,还能充分发挥市场配置的决定性作用,促进市政园林事业长足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