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里的钱够过冬吗?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接下来,需要考虑的是——资金足够吗?针对不同的创业方向,需要的资金也是不同的。但通常情况下,建议准备*少半年到一年的资金,因为基本上半年就可以知道能不能成功;如果资金不足,明明就快要成功了,但资金却撑不到那个时候而失败,是很可惜的。而且,除了**事业的资金外,别忘了生活资金,要计算到自己平日的生活、家庭开销,这部份关系着你未来面对事业以外的压力。

通常越是疯狂的创业者,往往越是穷光蛋,往往会到处找*。对于创业公司而言,资本是一个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除非公司都是用创业者自己的*,否则向投资人要*,没有超强的团队、**的市场、明日之星的产品,要*也不容易;可是没有投资来的*,要如何去找到超强团队,**市场的扩展,开**日之星的产品呢?也许有的人的确有办法在这种奇怪的鸡生蛋蛋生鸡逻辑里,找到一条生存并且成功的方法。但更稳妥的办法是用*少的资源,做出**个产品,放到市场上去测试,如果获得了一个初步的成功,再去做增资。以小搏大,打一场大胜战,才会有知名度一直正向循环,才可以建立一个真正可以**的企业。

对创业者*好的例子就是制造出投资人比你还急的状况,让投资人来找你。越早和投资人接触越好,但是除了朋友亲人以外,大部分都会观望,没人会真正出手,但如果让他们闻到血味,情势马上会变的不一样。创业者靠技术做出产品**,投资人靠精准眼光和投资经验来**,所以某种角度来看,投资人也是在创业,比你更需要表现,所以请试图去满足他们的需求,变成你事业成功的伙伴。

创业起步的资金,如果可行的话,真得可以试着选择独资或除了父母亲友的*,不要任何外部资金帮忙。做出有成绩的产品才是王道,连BP也不用写,也不会被一些所谓早期投资人占尽便宜而不自知。对首次创业者来说,你的经验越是缺乏,越不应该着急拿外来的资金。花别人的*很痛快,但也是牵制你创业目标的羁绊,原因在于:当你向外人请求资金融资时,你也得听命于他们。而且,花别人的*会上瘾。天底下没有比花别人的*更容易的了。一旦花光你就会再向投资人要*。每要一次,他们就从公司再多拿走一些,直到你发现你面临两个选择:听从安排、一拍两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