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电子元件股市发展概况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电子元件产业增速将趋于稳定。有关**指出预计未来短期时间内半导体行业的增速有回调过程但是消费信心指数回升,美国经济的向好,中国对新兴产业的支持都是未来半导体发展的有利因素,整体看来未来电子元件行业的增速将回归正常。

市场表现相对较好。大盘蓝筹在经过前期的大涨之后,一月份出现了调整。这给TMT 等新兴产业相关板块市场机会。电子元件板块1 月份表现相对较好。但也不是非常突出,这个和行业属性有关,毕竟受制于行业和经济的增速。

国资改革激发企业活力。在这些****中我们比较看重大股东背景具有良好的技术和产业背景各大央企集团以及各大科研院所、高校等等。相关公司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上海贝岭(600171)、中国航空科技工业集团的中航光电(002179)、中国南方工业集团的利达光电(002189)、中国科学院背景的福晶科技(002222)、华中科技大学的华工科技(000988)等。一季度是地方和****召开的时间段,也是政策推出的密集段,2 月份由于时间短,同时面临春节假期交易时间短,整体上看电子板块的驱动因素有限,比较确定的就是和政策相关的领域。

投资建议。溢价率大幅回落根据WIND 统计,截至1月30日电子元件整体市盈率(TTM)51.93 倍,虽然市盈率未有明显的下降,但是由于大盘蓝筹的整体上涨,电子板块相对于整体市场的溢价率水平出现了大幅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电子元件板块的估值压力,也符合我们前期的预期。溢价率水平的大幅下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电子元件的估值压力,给予电子板块一定的操作空间,但是由于市盈率水平依然较高,而业绩增速难以超预期,所以这个空间依然有限,整体上维持电子元器件“同步大市”评级。建议投资组合上海贝岭(600171)、华工科技(000988)、仪电电子(60060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