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读脑仪吗?什么是读脑仪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读脑仪是对人脑意识进行探测和显现的电子设备,如测谎仪,前测谎仪在许多当领域有所应用,但司法实践上对测试仪还存在较多争议,主要围绕其准确与否及是否可成为证据方面。

读脑仪的原理是利用核磁共振感知人脑中神经元细胞活动,通过电脑及其他接入设备在终端形成影像.当人的感觉器官人外界获取信息后,大脑就会在神经中枢形成固定的磁场,当仪器的精度足够高的时候,就能对人的神经活动了如知掌。

读脑仪发展史

人类对控制大脑意识的研究已有近六十年历史。

1999年,哈佛大学的Garrett Stanley试图解码猫的丘脑外侧膝状体内的神经元放电信息来重建视觉图像。他们记录了177个神经元的脉冲列,使用滤波的方法重建了向猫播放的八段视频,从重建的结果中可以看到可辨认的物体和场景。

杜克大学的Miguel Nicolelis是支持用覆盖广大皮层区域的电极来提取神经信号、驱动脑机接口的代表。他认为,这种方法的优点是能够降低单个电极或少量电极采集到的神经信号的不稳定性和随机性。Nicolelis在1990年代完成在大鼠的初步研究后,在夜猴内实现了能够提取皮层运动神经元的信号来控制机器人手臂的实验。到2000年为止,Nicolelis的研究组成功实现了一个能够在夜猴操纵一个游戏杆来获取食物时重现其手臂运动的脑机接口。 这个脑机接口可以实时工作。它也可以通过因特网远程操控机械手臂。不过由于猴子本身不接受来自机械手臂的感觉反馈,这类脑机接口是开环的。Nicolelis小组后来的工作使用了恒河猴。

当读脑仪发展到一定程度后,不但能**残疾人的受损功能,也能增强正常人的功能。例如深部脑刺激(DBS)技术可以用来*疗抑郁症和帕金森氏病,也可能可以用来改变正常人的一些脑功能和个性。将来可能可以用来增强人的记忆。也可能将带来一系列关于“何为人类”、“心灵控制”的问题争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