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电子签证免签 专家解疑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一则网络消息让很多人“喜大普奔”:土耳其已对中国公民象征性“土耳其免签”——只需要在网站上填写简单的个人信息、用Visa或者Master***支付签证费,过几分钟就能收到土耳其电子签证了。

不过,从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土耳其旅游局中国代表处等部门证实,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关于土耳其签证政策调整的通知。

“电子签证”是什么?它与传统签证有何区别?为办理签证有多**利?

官方称未确认无条件电子签证

目前,中国公民申请土耳其电子签证的条件是:需持有有效的申根国家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OECD)的签证。所以,为了能快速办理土耳其电子签证,一些游客会选择先办简单快速的韩国签证(韩国是OECD成员),再去办理土耳其签证。

根据网传的消息,签证政策更改后,以后办理土耳其电子签,在个人资料方面,只需要提供护照*页扫描件和申请表即可,相当于“象征性免签”。

“旅行惠”从土耳其旅游局中国代表处、土耳其官方认证微博、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网站三处证实:此“免签”消息尚未得到土官方正式确认,建议中国公民暂时不要盲目从网上申领赴土签证,以免出行受阻。

土耳其电子签只需1到2个工作日

“电子签证和传统签证的主要区别是前者护照上不贴签证贴纸。”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方杉杉告诉“旅行惠”,土耳其从2013年5月开始对中国公民推出电子签证,出签时间从15个工作日缩短到1到2个工作日,“快的时候**就能收到签证。”土耳其官方会给出签的游客发一个PDF签证页的邮件,自行打印携带就可以过海关。

目前,土耳其传统的递签签证方式仍在沿用,游客将收入证明、护照、照片、资料表、身份证、在职证明、营业执照等材料递交土耳其驻华大使馆,大约15个工作日出签。“旅行惠”从旅行社了解到,这种递签方式需要提交的材料比较多,等待出签的时间也比较长,但还是有不少游客仍然选择这种方式,“因为很多中国游客喜欢收集护照上各个国家的签证贴纸,宁可等上15天。”

7个国家对中国公民实行电子签证

目前对中国公民实行电子签证的国家有7个,分别是柬埔寨、斯里兰卡、阿联酋、澳大利亚、土耳其、新加坡、卡塔尔。电子签证的签证页不贴在护照上,而是游客自行打印后与护照一起出入境。这种签证方式节约了出签护照领取时间,可网上直接打印签证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