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2015年的战略方向预测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李彦宏发内部邮件称,将现有业务群组和事业部整合为三大事业群组。从本次的内部**调整可以预测一下**2015年的战略方向。

大概的调整是这样的:

1、移动云事业部和LBS事业部合并为移动服务事业群组,由副总裁李明远、副总裁刘骏负责,刘骏转向李明远汇报;

2、新业务群组、用户消费业务群组、**化事业部合并为新兴业务事业群组,由总裁张亚勤、副总裁王湛负责,王湛转向张亚勤亚勤汇报,同时Fellow孙云丰和执行总监胡勇转向张亚勤汇报;

3、移动云事业部的搜索底层基础技术部分和移动搜索联盟业务并入搜索业务群组,连同团购业务,继续由**副总裁向海龙、副总裁王海峰负责,王海峰继续向向海龙汇报。

按照**官方的说法,“通过**调整,**业务将进一步聚焦,公司效率将大幅提升,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将为网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客观看,调整后**的布局确实是越来越清晰了。不妨比较**的前两次架构大调整。

**次是2011年7月,**COO沈皓瑜离职后,**对内部组织架构进行了大调整,对公司销售体系、商业运营体系、用户产品与技术体系、商业产品与技术体系(含云计算及无线技术)四大业务体系进行整合,并开始尝试实行高管轮岗制。

当时的具体调整为,**所有跟销售有关的部门,包括直销分公司、渠道部、大客户销售及搜索引擎营销部,统一整合为销售体系,由副总裁王湛负责。所有跟商业运营有关的部门,包括商业应用产品市场部、服务管理部、业务运营部、联盟事业部,商务搜索部,统一整合为商业运营体系,由副总裁向海龙负责。原有的用户产品研发体系以及客户端部门,整合成统一的用户产品与技术体系,由副总裁王梦秋负责。而商业产品与技术体系(含云计算及无线技术),由副总裁王劲负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