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杏鲍菇能卖10块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又白又胖的杏鲍菇能卖到每公斤近20元,这让一些菇农从中看到了“*景”。但省食用菌**提醒说,杏鲍菇虽然是一个很受市场欢迎的食用菌品种,但它的种植难度较高,技术要求比较严格,特别是对温度的要求比较苛刻,菇农散户在自然条件下种植还须谨慎,在种植前一定要先掌握好技术。

*先,杏鲍菇对栽培技术要求很高。据介绍,杏鲍菇在培菌、接菌、装袋、发菌过程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当时都看不出来,而只有到出菇时才能显现出来,到时整批杏鲍菇就全部废掉,很难再挽回损失。

同时,气温也是杏鲍菇栽培成败的关键。杏鲍菇必须在14℃~17℃的低温条件下栽培,超出该温度范围很难形成实体。菇农种植时*好根据所选品种的出菇温度范围安排好生产季节。在自然条件下,杏鲍菇的栽培一般以秋冬和冬春栽培为宜,但工厂化则可通过封闭的无菌环境、控温的设备,来消除自然气候对食用菌生长的影响,**一年四季的低温生产,每天都能采收。

杏鲍菇的身价是由菇的成熟度、大小、颜色等多个指标共同决定的,其中,成熟度是*重要的一个指标,所以把握采收的时机非常关键。如果采收早了,杏鲍菇的营养吸收不足,口感不好,产量也会受影响。可是如果采收晚了,杏鲍菇就会熟过了头,身价大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