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做空聚美的股市“秃鹫”们洗洗睡吧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当聚美优品(JMEI.NYSE)四个字再一次和美国律所起诉联系在一起,自5月份上市之后就鲜少发声的陈欧终于坐不住了。

昨日,美国MilbergLLP律师事务所宣布,将代表2014年5月16日到11月19日之间购买了聚美优品股票的投资者向纽约东区的美国地区法庭发起集体诉讼,指控聚美优品及其特定高管违反了美国联邦证券法,向投资者发布了虚假的、误导性的声明。

“又一家美国律所,有完没完……反正上市这半年,已经被黑出翔了。一直在风口浪尖,为了避免是非,我也很少出来发声,但越沉默负面越多。或许,我得出来清清嗓子了。”聚美优品CEO陈欧昨日选择在微博开腔作为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这已是本月聚美优品在美遭遇的第三场来自投资者的集体诉讼。

“一堆华尔街的律所,跳出来起诉聚美,说我们上市前没有告诉他们会砍掉第三方业务线,有误导投资者的嫌疑。起诉的目的,自然是公司进行赔偿,这样律所就会**。”针对日趋发酵的“美国律所起诉”事件,陈欧在微博上这样解释道。

事实上,在今年12月初的某时尚杂志活动上,蛰伏已久的陈欧公开表示将直面一切,宣布“回归江湖”。

按照朋友圈此前刷屏的一篇陈欧宣布重回江湖的文章描述,陈欧说自己在感恩节收到徐小平老师给他的邮件,洋洋洒洒万言书。而徐小平的建议是“陈欧,你已经沉寂‘江湖’太长时间,你应该出来为自己代言了”。

“今年上市以后,遇到了很多风波,很多时候我夜不能寐,*后我选择了从公众视野淡出。”陈欧感叹道。

对于“始作俑者”的假货风波,陈欧在微博中强调的是“电商第三方平台手表售假事件,无数电商卷入其中。聚美的核心业务是自营化妆品,第三方手表**是边缘业务,在此次事件中,却伤得*深。”

“我必须承认,我们管理出现了漏洞,早期聚美做非化妆品即平台业务的时候,只要商家提供授权书,加上其在其他大型平台的运营规模作为凭据,我们就会允许商家进入我们的平台。或许是tooyoungtoosimple,我们一直觉得那些大型平台会比我们审核得更好,毕竟第三方业务比我们早好多年。出事儿后,我们才发现这个审核逻辑**是儿戏,光靠一张授权书的纸和大平台的销售记录,**不可能对商品质量进行管控,而且,大平台的管理,也远远没有我们严格。”陈欧补充道。

但如今的聚美不得不面对的是投资者对于其股价表现不佳的不满。

2014年5月16日,聚美优品股价以27.25美元开盘,该公司当天在*次公开招股中发行了111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高股价曾达到28.28美元。

尽管聚美优品方面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将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回购价值*高为1亿美元的公司股票,但受诉讼事件影响,聚美优品在周一美股常规交易中大跌5.33%并创出历史新低报收于12.78美元。

而在过去的28周内,聚美优品*高股价为39.45美元,其市值已经从*高点55亿美元,降到现在的约19亿美元,缩水超过60%。

“对于近期的股价下跌,我也很难过,但我仍然觉得自己在做一件正确的事情。只有对消费者100%负责,获得消费者信任,才会有长期的股东价值,否则有**我们必然被负面淹死。另外,我砍一条业务线就算误导?这算哪门子逻辑?”陈欧强调,“那些为了利益来搞聚美和做空聚美的股市秃鹫们,你们折腾半年了,可以了,洗洗睡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