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河南棉农致富?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不是卖不出去,而是价太低不能卖,按现在的棉花价格卖掉根本收不回成本。”12月13日,面对堆积如山的7万多斤棉花,濮阳县郎中乡大赵寨村种棉大户赵建普一筹莫展。

据赵建普讲,为了能尽快发家致富,他今年到山东东营承包了260亩土地,全部种植了棉花。本来棉花长势良好,但快到采摘期时却赶上了阴雨天气,雨水多而且持续时间长,导致棉花产量大幅度下降。雪上加霜的是,今年棉花价格一路走低。为了等一等卖个好价*,他又雇人雇车从山东将收获的棉花运回了濮阳县老家储存,但一直到现在,棉花价格仍毫无上涨迹象。

赵建普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种植一亩地的棉花,土地租金加上肥料、农药、地膜、种子和人工等,投资达1500元*。今年受天气影响,一亩地才收320斤籽棉,商贩收购的棉花价格*高是4.1元,照这个棉花价格,一亩地就要赔188元,260亩地要赔好几万元。再加上从山东运过来所花费的上万元运费,如果就这样把棉花卖掉他今年算是赔大了。

本打算靠种棉花****,没想到结果却是成本上升,产量降低,棉花价格低迷,连本*都难收回,这令赵建普苦不堪言。继续储存需要专人看管不说,还担心棉花受潮,品质受损。为增加效益,尽快将囤积的7万多斤棉花出手,收回成本,赵建普试着将棉花加工成被套来销售(如图)。但由于信息闭塞,销售渠道仍然不畅,只是偶尔有邻近村庄结婚办喜事的乡亲要上几条,根本解决不了大问题。为此,赵建普希望能够通过媒体寻找到大的买家。希望有需求的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手帮这位农民兄弟一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