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粪养猪法受国家六部委关注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林红亚是虞城县城郊乡郑庄村一位普通的农民,从小对养兔很感兴趣。也正是靠着养兔,他先后引起了国家科技部、****组织部、财政部、农业部、团**、商务部的关注,成为当地的“名人”。

1982年,林红亚在家里办起了养兔场。由于对饲料营养搭配、药物添加、疾病防*等关键技术不熟练,他养的种兔当年暴发多种疾病,陆续大量死亡,所投资金几乎全都打了水漂。痛定思痛,究其原因,他认为自己是输在了技术上。于是,他多方打听,向中国农大獭兔养殖**杜玉川教授、国家兔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科学家谷子林教授拜师学艺,开始努力学习养兔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断的摸索与实践,他的养兔技术日臻成熟。通过选种选育,他养的长毛兔年产毛量由刚引进时的1000克提高到2000克,*高者可达3000克。

更让人刮目相看的是,他在****探索成功高比例兔粪养猪法。兔粪经科学加工处理后可按70%的比例添加到生猪日粮中,仔猪从15公斤开始喂兔粪,饲养4个月可长至100公斤出栏。1995年7月,国家科技部**考察团来场考察了该项兔粪养猪法,称“兔粪的循环利用为提高养殖综合效益提供了一个极为宝贵的科学经验”。**电视台、《****》、《科技日报》、《农民日报》、《光明日报》等200多家新闻媒体都对他培育成功的高产**长毛兔及高比例兔粪养猪技术先后作了报道。种兔远销山东、内蒙古等20多个省区,引种客户不但引到了良种兔,而且学到了高比例兔粪养猪法,利用兔猪联环饲养,提高了养殖综合效益。

2005年,****组织部把林红亚探索成功的一整套养兔实用新技术拍摄成电视科教片,作为农村党员干部的致富教材,传播给广大农民群众。随后,以他艰辛的创业经历制作的电视科教片,在中组部组织的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2007年,财政部、农业部、团**组织实施“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林红亚被聘为养兔讲师,向广大青年农民传授养兔知识,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他将自己多年积累的养兔经验,认真地、毫不隐瞒地传授给参加培训的农民朋友。林红亚说,如果他的养兔技术能帮助一个贫困农户脱了贫,那将是一件令他*幸福的事。

农村商务信息服务工程,是国家商务部为贯彻党**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部署,于2006年启动开展的一项富农、惠农工程。2008年,林红亚被商务部纳入农村商务信息服务工程,成为虞城县的一位商务信息员。作为商务信息员身份的他,积极致力于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开拓农村市场,推动农产品流通,帮助农民了解掌握市场流通信息,提供流通信息服务,推动农村农副产品流通。仅过去的一年,他就解决周围农民买难卖难问题几十个,受到当地商务部门的表彰。其间,在郑州召开的商务部农村商务信息暨农村商务信息服务工程座谈会上,林红亚作为全省唯一的农民代表发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