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大战变筹钱大战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快手孙宏斌**没有客气的意思,过去9天内发了4个公告,俨然就是“我准备好了,放马过来吧”的模样。

12月3日早间,融创(1918.HK)公告,拟发行4亿美元(约合24.61亿人民币)五年期优先票据,年利率8.75%。在扣除销售折扣、佣金等成本后,本次发债预计可募集3.935亿美元(约合24.21亿人民币)净额。

融创说,这*是要用来还之前的债,当然也会用在其他方面。此时群众的画外音很直接——“骗谁呢!明明就是用来收购绿城的!”

融创宣布收购绿城的时候,以12港元/股价格付出了50亿元人民币,原本想借此和九龙仓(00004.HK)并列为绿城(3900.HK)**大股东,各自持有24.31%股权。

绿城大战的尾声,已经变成筹*大战了。宋卫平还是孙宏斌,就比谁更有*。

宋卫平要回来,至少要筹50亿元人民币+利息(这个利息是不是‘上海融绿平台’还另一说呢);孙宏斌如果想要继续收,就得被香港***判定为一致行动人,这意味着他还需要掏100亿元人民币,但九龙仓可能愿意和他一起出这笔*(编注:近日有专业财经媒体报道,融创有意联合绿城大股东九龙仓,全面收购绿城,收购成本将由260亿港元减至约197亿港元。)。

融创的财务数据没有内部信对外公开过,只能看财报。今年上半年,融创的经营活动所得现金净额,大大高于去年同期,达到75.51亿元;2013年底账面上的现金为160.08亿元,今年6月底为229.84亿元。融创的各类短期应付款只有78.62亿元,现金足以应付各类即将到期的短期负债。

宋卫平若回绿城,在他还融创的50亿元人民币之前,他个人只持有绿城5.842%股份,他的慈善基金会丹桂持有绿城4.63%股份。香港***还在审视这笔交易,以便裁定孙宏斌宋卫平是否为一致行动的那个人,交易还未完成,这笔股权是不能够质押的。即使质押,银行对于股权质押都是打三四折的。

另外,大家都在等着看,宋卫平的蓝城集团是否能为他回归绿城作出贡献。澎湃新闻查阅绿城2014年中报发现,蓝城旗下的养老旗舰项目乌镇雅园仍然在绿城(3900.HK)上市公司资产包中。蓝城的主营业务板块之一蓝城建设前身就是绿城建设,宋卫平虽然持股34.6%,但绿城建设也是绿城上市公司的附属公司。

也就是说,蓝城的大部分业务仍然未和绿城算清楚账,还未**分家,宋卫平无法借此为个人回归绿城**,没有抵押物。

但不可否认的是,老宋个人在浙江民间名气很响,曾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他想回来,有人愿意无抵押免息贷款。”另外,宋卫平多年醉心产品,有一部分绿城业主、绿城员工甚至自发众筹,助阵他回归。

这出大戏距离12月31日这个截止日期还有28天,宋氏绿城还是孙氏绿城,拭目以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