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一家DIY银饰店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市场前景:

具有*特个性和纪念价值DIY的银饰店与前几年*热的“陶吧”有几分相似之处,在这样的店里,花几个小时,一个由顾客自己设计并制作的银饰就会诞生。DIY银饰店制作的原材料主要是纯银黏土,即由纯银、纳米级特种添加剂和稳定油脂等材料混合而成。顾客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对黏土塑形,再通过专用炉具高温烧制去掉其他成分,剩下的就是纯银的饰品了。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来说,一般的银饰似乎总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因此在DIY的小店里,自己做一回设计师、制作者的味道不但新奇,*终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无二的、“那一个”的银饰,更是充满了吸引力。虽说自己做的银饰比一般的银饰要贵,但是对于追赶时尚的年轻人而言也就并不在意了。所以,对于创业者只要抓住商机,开家DIY银饰店一定会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投资分析:

DIY银饰店的选址比较重要,这类小店的消费成本较大,因此应该选在人流量大、消费水平高的年轻人集中地。大型的商业区和时尚风味浓郁的区域都比较理想。此外**办公楼集中区域、**住宅小区附近或者高校周围也可以进行考虑。这类小店门面不需要太大,有20-30平方米就够了。前期投资一般在50000-60000元,主要是购买机器需要20000元。小店的月租金大约4000元左右。其他费用需30000元左右,其中包括材料费、**费、店面装修费、宣传费等。因店面不大,雇用一两名工作人员也就可以了。一般这种店里的纯银黏土1克卖10-15元。以此算来,一般一枚女式的、较纤细的戒指价格在100元左右。如果是男式的,或者粗放点的,则相对贵一些。而开这种店利润都可以达到30%以上,所以利润空间相对较大。如果经营得当每年30000元的纯利润是没有问题的。

经营策略:

*先,对于开DIY银饰店的店家,必须对时尚、艺术有一定的敏感度,只有如此才能**银饰店的品位,才能更好地吸引顾客前来光顾。

其次,作为精细的技巧,店家也需要对制作工艺了如指掌。当然,由于DIY银饰比一般的银饰贵,如何*大化地以小店的特色吸引顾客,就更要动一番脑筋了。比如可以根据顾客的需要来样制作,因为目前的DIY银饰提供的模子相对简单。通过满足顾客要求来吸引顾客。

再次,因为来DIY银饰店的顾客往往都是年轻人,所以,在营业时间上一定应根据店铺周围年轻人的消费时间调整,比如早上的客人比较少,而晚上比较多,店主就可早上开得晚一些,而晚上关的迟一些。店家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对自己每日的收入多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开店后必须细心观察,以发现顾客的作息规律,通过掌握顾客的作息规律,给他们提供方便,方便了顾客,也就给自己带来了*财。

开店案例:

DIY银饰店开业当年**30万

在苏州河畔,有一个艺术气息非常浓的地方——M50创意园,位于莫干山路,墙壁画满了涂鸦,园区里面聚集了很多画廊、咖啡馆。走入园区会让人产生一种脱离现实的虚幻感。当记者走入园区深处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家“ONE PIECE手工银饰DIY”店。

“酒香不怕巷子深。”老板汪玲向记者解释,自2009年2月开始经营手工银饰店,她所选择的3个店址都位于不太好找的地方,“一开始是为了节省成本,但后来发现,像我们这样的店,没有必要开在醒目的地方。需要的顾客自然会找上门。”汪玲开店两年却已经搬过3次家,但仍然会接到老顾客的电话询问新址地点,所以汪玲决定在一两个月后再开一家分店,以解决顾客多地方不够用的问题。

向珠宝设计师学习珠宝设计 开店创二三十万年**

生于湖北的汪玲,大学毕业后在宁波一所大学任英语老师,工作稳定。原本以为一辈子就在大学校园里度过了,但由于当时男友工作调动,汪玲忍痛辞去了喜欢的工作,跟着男友在不同的国家奔波。可现实总是过于残酷,汪玲*终没能和当时的男友走到一起。在失去事业又失去爱情的双重打击之下,汪玲决定到上海来谋生。

“我是在一次旅行中来的上海,当时就觉得这个城市很好。再加上我的几个好朋友都在上海,于是我就来了。”不过刚来到上海的汪玲并没有明确的想要自己开店的想法。因为大学时主修英语,而上海的外国人又很多,所以她打算学习对外汉语,给老外上中文课。但是天性喜爱珠宝的她,骨子里又有着想要学习珠宝设计的欲望。不服输的汪玲,开始左右开弓,在学习对外汉语的同时还向一位珠宝设计师学习珠宝设计的相关知识。

“偶然的一次在网上闲逛,我发现了银土以及银饰DIY相关的东西。当时就觉得开这样一个店,我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我一直觉得人的一生很有限,在年轻的时候不把想做的事做了,以后肯定会后悔。”在这样不撞南墙心不死的决心之下,汪玲的第一家ONE PIECE 手工银饰DIY店开业了。这个店位于天平路上,一开业就吸引了不少顾客的光顾。

“可能是因为现在的人都很讲究个性,不喜欢和别人使用相同的东西,于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创意制作出的银饰就很受大家欢迎,尤其受一些年轻人欢迎。”不过,汪玲也坦言,这并不是个暴利的行业,光是银土的成本就占了50%,再加上房租、人工,所得利润比较微薄。但好在顾客对她的店比较认可,老主顾很多,新主顾不断,所以一年也能有二三十万元的**。

团队成员均有画画和设计功底

其实,类似于ONE PIECE这样的银饰DIY店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在上海出现。虽然不算新颖,但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跟风。不过汪玲说,“银饰DIY可以被复制,但我们的团队是*一无二的。”这个团队由她和丈夫李绪明以及店员安安组成,“我自己学过珠宝设计,而我老公是画画的,在银饰设计方面很有天赋,再加上很受大家欢迎的安安。我们的团队绝对是不可复制的。”这种不可复制的团队,是汪玲的杀手锏。

说到这个团队的建立,汪玲觉得纯粹是老天赏她这口饭吃。在天平路开店时,认识了现在的丈夫李绪明。李绪明的主业是画画。后来觉得ONE PIECE的发展不错,就决定也加入到这家店,并把店搬到了番禺路。有了李绪明的加入,店的发展更加顺风顺水。但汪玲怀孕后,店内人手不够,所以干脆把李绪明的徒弟安安也拉了进来。这个团队的3个成员,都有着画画和设计的功底,对于DIY来说,具有了一定的优势。

“我们是老客户了,之前来做过2次。新店装修真叫一个赞。一直保存海贼王的感觉超给力,又看到了传说中的老板和老板娘,还有可爱无比的安安。你们的热情一如既往,一点没有减少,而且还记得我们,真的感动到哭。现在制作的流程好像有所改变,我们2个对戒不到2个半小时就做完了,超快超好。可爱的安安、老板、老板娘我们还会来的,一定要喝你家的咖啡。”

这是大众点评网用户土豆女王对ONE PIECE的点评,其中对这个团队的喜爱溢于言表。理财一周报记者还注意到,点评网上类似于这样的点评不胜枚举,可见ONE PIECE 的店内氛围很让人受用。在记者呆在店内的2小时中,有两对情侣在制作对戒。他们和安安以及汪玲的交流很自然,就像朋友一样。据汪玲说,一些曾经的顾客还会打电话给她,倾诉在感情上遇到的问题。久而久之,这些曾经的顾客变成了好朋友。

不过,好的团队是让一家店生存的重点,并不是让一家店成功的重点。服务、环境,都只是附加值,真正重要的还是东西的质量。“除了我们团队,*让我有信心的就要数我们的专业性了。”这个专业性,一方面建立在团队人员的专业上,一方面也体现在使用工具上。“银土是日本三菱的技术,目前购买银土还是需要通过固定的渠道。而且银土的质量也有好坏,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另外就是工具了。我们使用的很多工具,都是自己慢慢摸索出来然后定制的。这些东西市面上并没有出售。就冲着这一点,我们做出来的成品也一定比一些店的要好。”

在聊着这些话题的时候,有一位顾客来取之前制作的对戒。刚从烤炉中出来,看上去还带着泥土色的一对戒指,在经过打磨之后,发出熠熠的金属色泽,很是美丽。那位顾客带着很满意的表情付了*。

做出自己的品牌是*终目标

虽然来ONE PIECE的每位顾客都能够带着满意的心情离开,而且新老客户不断增多,但汪玲觉得不能就这样做着重复的工作来过日子,因为在热爱珠宝的她看来,做出自己的品牌才是真正的发展。

“一直都只单纯地做DIY,我们的店可能就只能一直这样发展下去,得不到真正的发展。所以我想,只要资金一旦允许,我就会着手于自己品牌的创立。国际大牌的手工珠宝之所以能够卖到那么高的价*,是因为它们的一些产品是耗时一年才完成的,而且当中用到的诸如镶嵌等工艺技术含量都很高。我打算在店内事务稳定之后,再去学习一些珠宝设计制作的相关知识,力求使自己的作品能让更多的人接受。”汪玲的这个计划,是她一直以来都作为目标放在心里的。作为一个热爱珠宝的人士,只是简单地做这样一个DIY的店,并不能从中获得满足。创设自己的品牌,做一些成品放在店内展示、销售,让更多的热爱银饰的人接受DIY,也接受ONE PIECE的品牌。这样,除却DIY部分的收入,品牌部分也能有一定的成果。

而让汪玲决定创设自己品牌的原因,还有另外一个:汪玲的双胞胎女儿出生了。“以前可能做这样一个店,一年**几十万,在谋生的层面来说已经足够了。但现在,我们必须为女儿打算。她们刚刚出生,我们作为父母必须为她们做好迎接一切的准备。在这之后,我不能再抱着刚开店时就算失败也没关系的想法,而是必须坚强地扛起这个店,并努力让这个店的品牌逐渐壮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银饰的DIY,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已经出现了金土和铜土。虽然发展这两种东西的DIY比较困难,但却完全可以在以银饰DIY为主的情况下,加进金土、铜土等的制作。“尤其是铜土。像一些家里的摆件,如果都是用银土来做的话,成本太高,但铜土就不同了。它的价*低廉,可塑性又很高。用它做成的摆件,花费低却也能做到个性化,应该会很受欢迎。”说到这些在不久之后就会推出的新业务,汪玲觉得ONE PIECE的发展前景很大。而这个前景,并不仅仅局限在饰品方面。在服务氛围上主打温情牌的他们,决定提供咖啡供应。

装修以木头为主打的店面,很是有一些情调咖啡馆的味道。而且一款银饰从设计到制作完成一般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很多顾客会选择自带干粮和饮料,但不是很方便。汪玲决定增加咖啡的供应,既增加了店内的温暖氛围,同时也增加了收入。但即使有了饮品的供应,汪玲也不会在门上写上“不可自带饮料”的字样,因为在她看来,一家真正好的店,是需要为顾客考虑的。

就像上文提到的,银饰DIY店在上海*早出现于上世纪90年代,但他们无一例外的都没有能够做得很长久。“这可能一方面是因为那个时候DIY还没有得到大众的认可,另一方面就是这一行的低利润让他们支撑不下去,或者是他们并没有真正把这一行当做事业来做。”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汪玲认为既然开了店,就一定要让这家店生存下去,获得顾客的认可。

“我觉得像我们这样的店,*重要的还是要把东西做好。如果一个人认为我这家店只做一次生意,赚一次*,那这个店一定不能长久。假设我们做的银饰让顾客连佩戴的欲望都没有,那顾客一定会越来越少,*后无法支撑。只有东西获得肯定,才可能让更多的人慕名而来。另外就是不要一味地推销自己的东西。有些人他可能喜欢先来了解一下银饰DIY、银土是怎么一回事。那这种时候,我们就只需要好好地向对方介绍我们的店、我们提供的服务即可。切不可别人一进门就催促着让他买我们的东西,这种急功近利反而会产生坏的影响。”对“什么是一家好的店”的理解很单纯的汪玲,其实抱有的是古朴的“顾客至上”的理论,不论来的顾客是否有做银饰的天赋,都应该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们做到*好。

“ONE PIECE”,其实是取自日本动漫《海贼王》。在《海贼王》中,它指代“一个大秘宝”。《海贼王》里的人物为了这个大秘宝过五关斩六将,汪玲则为了心中的ONE PIECE一直认真做银饰DIY。“只要条件许可,我会尽一切可能把这家店做下去,做大做好。”汪玲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