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宣传是醋饮赚钱关键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醋品种齐全,功能多样的醋饮料已经大量开发上市,成为新的**饮品。目前,上海、福州、西安、贵阳等地已经出现专营醋饮料的醋吧。醋吧环境幽雅,时尚氛围浓,与茶吧、酒吧、咖啡店一样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因此,有心小本创业项目的投资者,可考虑开一间醋吧。

功效特点

醋是调味品,具有防病**功能。以果醋为例——一、排毒:果醋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果胶,能够减少肠内不良细菌数量,从而帮助有益细菌繁殖,因而能起到肠道排毒功效。二、美容养颜:果醋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维他命可以抑制皮肤色素形成,消除皮肤色斑增加白素,从而起到美容养颜、***功效。三、增强体力:果醋中含有的多糖、钾离子、酒石酸,能降低体内酸性,从而缓解疲劳;含丰富的锌元素,具有增强记忆力的功能。四、益寿:果醋中富含人体必需的十八种氨基酸,及钾、钙、锌、镁、钠、铜等微量元素,从而能软化血管、降低胆固醇、开胃护肝,增强新陈代谢,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

知识:“吃醋”有方时尚健康

自从**疫情过后,人们对健康的重视日益加强,具有**美容功能的醋已经深入人心,其绿色健康饮品的产品形象日益被消费者所接受。记者了解到,仅广州市内,相关主题的吧厅已出现几家,并且很受年轻人的欢迎。“刚开始只是怀着尝新鲜的想法喝了一款醋饮,本以为仅仅是酸酸的口感,没想到加了冰的醋饮酸酸甜甜的,比以前流行的酸梅汤的味道还爽口。”一位经常喝这种果醋饮料的朋友告诉记者。据她介绍,果醋和家用烹饪的醋口感上有很大的差别,**型果醋饮料可以用橙、桔、猕猴桃、葡萄等水果汁,经不同配兑制作出口感爽口、美味营养的各种果醋饮料,不仅养颜美肤,更可补充身体对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有机酸的需求。此外,即便用以家用烹饪,也比普通的醋营养美味。

据明代医学家李时珍在《**纲目》中的记载,“醋能消肿,散水气,杀邪毒,理诸药”。原醋汁经过专业调醋员对其加冰、加水、加雪碧、加果汁、加冰激凌的精心调制后,一杯杯颜色各异、品味**的果醋饮料就成了现代人追求时尚健康的新概念,它的百味俱在,变化多端,回味悠长的特点,适宜于男女老少大众消费人群。此外,它还有显著的美容**、防病健身的功效,且对一些慢性病如高血压、冠心病病情有明显的舒缓作用。

经营优势

1.行业较新,市场发展未形成规模,竞争对手少。

2.利润高,一瓶28元的醋配制成醋饮料能够升值五倍,配成鸡尾酒利润空间更大。

3.醋文化源远流长,防病**功能彰显,易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4.饮料醋品种丰富,原料易得,技术成熟有**。醋饮料可分为杂果醋饮、冰醋饮,及橙、柠檬、提子、苹果等数十种水果醋饮,还有由糯米、*乌、珍珠粉、花粉等制成的养颜醋、美人醋、贵妃醋等。

经营条件

50平方米以上的店面,配齐桌椅,建有吧台。还需配冰柜、空调及各类调配饮料的用具。五名以上店员。

**分析

1.醋饮料系列:每瓶原汁贵妃醋30元,一般配制8~10杯醋饮料,醋饮料中所用果品、冰块等以1元计。醋饮料成本4~5元,若卖价15元,每售出一杯获毛利10元。

2.鸡尾酒系列:用醋配制的鸡尾酒每杯成本不超过10元,若售价35元,每杯毛利在20元以上。

投资避险宣传**

尽管“醋吧”属于市场新生物,竞争对手相对少,具备一定的市场发展潜力,但任何行业都不可避免的存在一定的风险,开办“醋吧”的人并不多,目前多数投资者尚处在观望犹豫中,在全国范围内还没有形成相关的行业规范和标准。因此这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

在制作醋饮的有关技术上,投资者需考虑两方面。一方面,**原材料货源丰富,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尽量不采用华而不实的醋原料,确保饮品质量;另一方面,使用实用性强的配制方法,并多开发新产品或新的配制技法,甚至可以将一些简单的配制技法教给来店里消费的人们。

专家提醒,开“醋吧”店的宣传是关键。一般说来,要让人们接受和喜爱这种新型饮料,*先应该在宣传中打出“时尚健康”的主题,把一般饮料和醋饮料区别开来,强调醋饮料的新功能;还要结合醋文化的传统,在店铺内营造优雅、舒适的环境,为自己调制的每一种醋饮取一个诗意的名字,如“冰晶XO”、“红粉佳人”、“恋恋红尘”,还可以提供熏醋、蒸醋等养颜美肤辅助服务;此外,还可适机打打促销牌,推出一些打折优惠活动,在一些酒店、休闲场所特别是在各大医药店派发宣传资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