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时代 身家百万还算富翁吗?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6月10日,波士顿咨询公司公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有237.8万个****家庭,****家庭数目较2012年增加82%。该报告称,目前中国****数量次于美国,在**位列第二。

先且不论是不是以**美元计算,看到这样的标题与信息,不禁有个疑问:现在拥有**还能被称为“**”吗?

如今时代,我们是不是该对“**”一词重新定义了呢?因为生活中,你会发现越来越有钱的人,突然一下子感觉多了好多。十几二十年前,家财万贯,万元户本已是司空见惯;十几二十年后,“**之富,千万之贾”,不仅是随处可听,谈资之后还可琢磨琢磨,此人如此厉害,挣钱百千亿万,实属“富裕者翁矣”,值得羡慕之。不过,也有吐槽的:通胀如此严重,钱不值钱,大家都是“虚**”;“**二代”过继成“**”,可又见**何等的廉价?总之就是“与我何干”……凡此种种。现在的人就有这样的“蛋定”!

“**”一词本出自王充《论衡·初禀》,“富家之翁,赀累千金,生有富骨,治生积货,至於年老,遂成**矣”,一般是指金钱等物质上富有、具有大量钱财的人,而在普通公众认知中,亦大多如此。

现如今,人们对有钱人的衡量标准已在悄然不觉的时代进程中发生改变。

回顾改革开放初期,提到万元户人们就会眼前一亮,甚至在农村地区还要佩戴大红花、开表彰大会以资鼓励,身家**,则基本被列入成功人士行列。

现如今却是:万元户听起来就跟穷人似的,像个十足的“冤大头”;有说法更甚:十万元户刚起步,**元户马马虎虎,千万元户才算富。

所以入了前面的话题:拥有**还能被称为“**”吗?

不论上述调侃是否真切。现实确是:你我身边,**元户已不再如当年稀罕,动辄**购房、投资理财之事也已司空见惯。身家几十万、上**甚至千万之人已越来越“平民化”。

笔者就有小学同学,突然通过社交媒体联系上,5分钟之后就给确认好了其系“**之富”,身价估值千万。乃们,是“**”不值钱了,还是这个社会更能“造富”了?

在追求**、乐享**的时代,人们对于这样的群体,可能有几分羡慕,但已然不如当年那般怀揣瞻仰与膜拜之意。

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市场的日渐活跃与开放,人们已不再像当年追求**要半遮半掩,获利的渠道也已不再如当年受到种种限制。

柳传志创业初期给员工分红还告诫大家不张扬的时代,显然已经过去,民众获利意识觉醒之后,如今已走向成熟,甚至有泛滥成灾之嫌。

**,对逐利之人而言,再司空见惯不过!这个时候,你若称拥有**资产之人为“**”,恐为其它圈内人士耻笑,社会不屑一顾。若不知,大街上、地铁里行乞的大叔大妈老爷老奶们,都能混个“**之身”(当然有报道为证)。

此外,对于身家**之人而言,未必是真正的“**”,因为相较于当年那些将金钱、实物掌握在自己手里的“**”而言,现在所谓的身家**甚至几十亿、几百亿的有钱人,却“虚”了许多。

看看中国的富豪榜就知道了,今天胡润说宗庆后、王健林最有钱,明天福布斯立马研究了另外的大咖,新首富马上诞生;然后**杂志也不示弱,再排个序出来,多关注几年你都能眼花缭乱,都哪跟哪啊?看看人家美国,比尔盖茨都做了几年世界首富了?还有墨西哥的那个电信大王,还有香港的那位千年第一的“超人”先生?就咱们内地,几乎每年都易主,也有N多新富上榜。问题就在这了,好多富豪“跌落人间”……是我们的**不稳定吗?还是我们太能折腾了,诸如施正荣、张海、王传福等。其实就是一个字:虚。

中国内地的这些富豪,大部分的资产可能就不是自己的。但是我们有崇尚“富”的传统,所以不是你的也是你的,银行的也是你的,“你们工厂占了我们村子的地全是你们的了”,对吧?

不过,理性的分析下,资本市场的开放,给金融、地产、IT等领域“**”创造“借钱生钱”机会的同时,富豪榜上人物**包含水分也是真实的存在现实。

特别对房产领域而言,高负债率司空见惯。有分析认为,如果在中国经济起步阶段“致富”靠的是胆量和勤劳,那现在更多的是靠市场资本运作。

从经济环境来看,中国人相较于改革开放初期是富有了,伴随媒体、市场将中国“土豪”放大开来的同时,国外惊呼中国人“富有”的时候,我们为何没有感觉到自己真正富有?即使拥有了**也休想当上“**”?

那就是因为:在中国,对普通老百姓而言,收入增长的速度永远赶不上CPI上涨的速度、敌不过货币通货膨胀,而“钱越来越不值钱”已成共识。都囧成这样了,那些所谓“**”数目和一年一度的**排行榜又与我何干?

一般而言,看一个国家的富裕程度应该看富人的比例占多少。2011年数据显示,美国的****比例达到1%,中国的****比例约为0.2%。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的贫富差距不是一般的大,说明我们的**为更少的一部分掌握。说到此,笔者想想自己的银行卡里,那叫一个悲催!

最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这0.2%的人口掌握了70%的**,而美国则是5%的人口掌握60%的**,也就是说,在中国,**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而这与普通小老百姓能没有关系吗?

请问你怎么想的,未来的“****”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