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放弃4000元月薪 创业做家教

2015-03-18来源 : 互联网

做家教对大学生来说不算稀奇事,可放弃高薪去做家教,就会让同龄人刮目相看。今天,在三峡广场举行的“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就有一名放弃4000元月薪的大学生领到创办微型企业的营业执照,从事家教。因他创办的是微型企业,享受到相关的扶持政策,得到沙坪坝区**发放的补助资金2.7万元。

这名大学生叫罗付恒,巫山人,23岁,今年6月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学的数学专业。

罗付恒创办的企业叫重庆人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他介绍,为了创办这个公司,他主动与四川遂宁市一家**中学毁约,放弃4000元月薪。他称,在去年12月的学校“双选会”上,他就与遂宁的一家**中学签订了就业协议,毕业后到这所中学当数学老师。

今年6月,罗付恒班上的同学都在忙着与签订了就业协议单位联系报到时间,而他却想放弃当老师,自己去创业。他说,在拿决定之时,他心情也很矛盾,自己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待遇也不错,“放弃了,今后不一定能找到这么好的工作”,尤其是比起那些没有找到工作的同学来说,幸运多了。

放弃!罗付恒做出决定。他说,放弃的理由很简单,因为看到重庆这几年的发展很快,想趁着自己年轻做点事情,“没有别的什么考虑”。于是,就筹备创办教育咨询公司,从事家教。

没有想到创业还有补助资金

罗付恒从**手中接过营业执照,台上走下来,对着女朋友大声说:“我拿到营业执照了!”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沙坪坝区**向12名创业者颁发了微型企业营业执照,其中大学生创业有4人,包括罗付恒。他介绍,这个公司注册资金共为8万,与老师介绍的合伙人一起干,他出资3.3万元,合伙人出资2万元,**给予微企补助金2.7万元。他激动地说,“准备创业时,根本没有想到**会发补助资金”。

罗付恒称,在今年8月初,他还参加了沙区就业局组织的创业培训班,对如何制定现金流量计划、申请****等创业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创业思路更加清晰。

他是村里**大学生父母反对创业

罗付恒创业之路并不顺畅,遭到父母的阻拦。他的老家在巫山县曲尺乡权发村,是这个村走出来的**位大学生。他的父母听说儿子与签订的中学毁约,要去创业做家教,一肚子*,坚决反对。

可是,罗付恒下定决心做的事情,就不改变。为此,父子俩还闹了不少矛盾。后来,罗付恒与父母约定,给一年时间,做不好公司,就去考老师。

“现在我对创业很有信心!”罗付恒捧着手中营业执照坚定地说。他透露,他选择做家教是经过市场调研的,他从大一开始就一直开始做家教,对家教行业十分熟习,尤其是现在的家长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教育,家教前景很大。他称,本月1日,公司开始运转,已有20多名学生报名,待发展稳定后,将向区县延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