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老一辈浙商“二次创业”新精神

2015-03-18来源 : 互联网

浙商现今之所以可以在经济领域里叱咤风云,成为中国经济力量的中坚,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老一辈的浙商们为现今的浙商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在他们的眼里,整个大地都是交易所;生意控制了他们的全部思想,一种生意换成另一种生意,是他们**的休息;即使他们偶而没有考虑自己的生意,那也是想探听一下别人的生意做得怎样。”卡尔·***是这样描述犹太人的。如果我们把描述的主角换成中国的浙商,那么,同样会有入木三分的效果。所以很显然,充满活力、活跃在各大经济舞台上的浙商已成为中国民营经济的一部活教材。

浙商现今之所以可以在经济领域里叱咤风云,成为中国经济力量的中坚,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老一辈的浙商们为现今的浙商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虽然随着时代的变化,浙商的创业模式、经营模式不断随之转型,新浙商层出不穷,但那些老浙商的可贵**品质却牢牢扎根于浙商心中永远不会褪色。勤奋务实的创业精神、勇于**的进取精神、敢于自我纠正的包容精神、捕捉市场优势的思变精神和恪守**的诚信精神……这些老浙商们不具地域性和时间性的浙商精神本质内涵是永恒的。

娃哈哈:大胆**精神

娃哈哈集团,目前**四大饮料制造商之一。2009年,娃哈哈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大的食品饮料生产企业,**了多项世界之*、中国之*。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7年,目前为中国*大的食品饮料生产企业,**第四大饮料生产企业,仅次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吉百利这3家跨国公司。

作为老一辈浙商的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有着**的**才能和经营能力,宗庆后是娃哈哈的“教父”,“灵魂”。没有宗庆后(博客)就没有娃哈哈。

因为一连串的调控政策,眼下中国的地产界弥漫着浓重的观望气息,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近期,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博客)说,他们要建ShoppingMall(购物中心),**个试点选择在河南商丘。他说娃哈哈要在3年到5年内建100个购物中心。6月17日,河南商丘市与娃哈哈集团签署了投资总额约5亿元人民币的娃哈哈(商丘)交易大厦、娃哈哈(商丘)生产基地的协议。

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去。这是国内婴幼儿奶粉业的写照。继三元转型“开卖”八宝粥后不久,饮料*头娃哈哈就已宣布:进军婴幼儿奶粉。在2009年末的娃哈哈22周年庆典上,娃哈哈***宗庆后(博客)称,2010年娃哈哈将正式进入婴幼儿奶粉市场,年销售目标冲刺100亿元。

万向集团:不断进取精神

万向集团始创立于1969年,位于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杭州市萧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1990年起为浙江省计划单列集团,1997年起为国务院120家试点企业集团,1999年起被列为全国520户重点企业。主要致力于汽车零部件产业。

力争“奋斗十年添个零”,日创利从1970年代1万元,1980年代10万元,1990年代100万元,到2009年日创利达1000万元。万向已在**市场建立了服务网络,为**主机及大众客户提供仓储、配送等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