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嫂”到“投资人”的华丽转型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顾问、芳香技师,提起美容行业的专业职位,不少人都会想到年轻的打工妹,而43岁的中年女士付炎婷中年择业,也选择了当芳香技师,*终当上了投资人。

“我这是曲线创业,跟小姑娘不一样,我们这个年龄的女士创业要想办法掌握技能,少走弯路。”她说,她想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更多的中年女士*****业的突破口。

创业经

从饭店**到“打工嫂”,再到“投资人”

“我是新乡人,十几年前刚来郑州时我开了一家饭店。”付炎婷说。

“到了中年,一起来郑州创业打工的姐妹们都面临一个问题:多数人结婚生子之后或主动或被动地离开了单位,这时候再想创业就更难了。”

2004年,付炎婷把小饭店转让,做了一个让朋友们吃惊的决定。“我从头开始,做了一名美容技师,现********,我性格稳、有经验,更能和相同年龄段的顾客沟通。”她说。

和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打工妹”不同,这位“打工嫂”亲切体贴、勤恳容忍,很快就成了店里的核心人员,从2004年到2010年,她把这个行业摸得透透的。2010年,付炎婷觉得时机合适,以20万元入股了合作者李双双的一家美容院,正式成为“股东”。

“我这是另类创业,先从底层做起,不急于求成,慢慢地会有合适机会当**,这次创业不是盲目的,而是相当‘有预谋’,***也更高。”付炎婷说,选对行业,先当“打工嫂”是自己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

业内点评

中年女性择业要依托专业技能

“目前在我们的行业里,急需像付老师这样的中年女性,她们可以没有基础,但经过学习,将会成为相当稳定的群体,再加上一定时期的积累,就可以变成股东或者投资人,完成创业过程。”付炎婷的合作者李双双说。

“目前美容行业迅速向专业化、分众化发展,然而从业人员的素质普遍偏低、流动性大是瓶颈。吸引对行业感兴趣的下岗人员或者有知识基础的大学生进入,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李双双说,目前她们已经开始尝试批量招聘“打工嫂”,专门吸收年龄在30~45岁的女性技师、后勤人员和管理人员。

“和在医院看病一样,年龄越大越受信任,我用了6年时间掌握技能,到50岁、60岁我还能在这个岗位做得很好。”付炎婷说,自己的姐妹们没信心中年之后再打工,其实**可以突破。

“吸取她的经验,我们今年就打算招聘300~500个‘打工嫂’,培养成熟之后,相信可以树立行业内的榜样,改变美容业以打工妹为主体的传统,并帮助其中的**者创业。”李双双说。

**建议

中年********为主要选择方向

对于付炎婷的创业历程,河南省营销协会**委员窦惠忠表示:“中年女性选择爱好的行业进行再度学习,并采取入股、合作投资的形式开办店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中年创业*好选择服务业为主,而且服务业中连锁体系正走向成熟,加盟企业也比较多,选择机会相对多。同时,创业者可以借助连锁机构的技术、管理、品牌支持将成功模式进行复制,这位女士的创业方式值得众多正在择业当中的中年女性借鉴。”他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