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吴薇怀抱创业理想 一步步靠近幸福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2010年圣诞夜,吴薇回到美国硅谷的家里。自从2008年8月到无锡创办矽鼎科技公司以来,董事长兼*席技术官吴薇和总经理陈海雷95%的时间都在无锡,他们将绝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创业之中。

■百姓故事

2010年圣诞夜,吴薇回到美国硅谷的家里。自从2008年8月到无锡创办矽鼎科技公司以来,董事长兼*席技术官吴薇和总经理陈海雷95%的时间都在无锡,他们将绝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创业之中。即便是此次美国之行,也并非**为了欢度家庭时光———与家人小聚后,吴薇和同事们将赴拉斯维加斯参加**消费电子商品展。在那里,新款10寸矽鼎平板电脑将迈出**销售的**步。

这一步,让吴薇和陈海雷与当初的创业理想更近了一些。“到无锡创业是许多因素作用的结果,但至关重要的一个因素是‘回家’。”从硅谷回来创业,吴薇放弃了清晰的发展前程和安稳的家庭生活,选择了一条有风险的创业道路。“回家,回到祖国,是*重要的感情因素。”

一个“530”计划,让南昌人吴薇从硅谷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无锡。他说,经过两年的积累,矽鼎科技从零起步,发展成为一个年销售千万元的企业,并从研发阶段大步迈向产业化阶段。如今,吴薇和陈海雷的理想已成为一个80人团队的理想。产业化,让他们两个人的幸福与理想扩大成为80个人的幸福与理想。

“矽鼎的发展,立足于无锡这片创业沃土。”这位留法博士说,矽鼎是土生土长的无锡企业,企业两年的发展历程,也是无锡扶持科技创业的一个真实写照。如今,矽鼎正迎来产业化发展的新阶段,多路资金支持循迹而来。吴薇和他的团队相信:平板电脑的**期即将到来,经过2-3年的努力,将迎来关键的节点———上市,企业也将由此走上裂变式发展之路。

吴薇一直这样解释“矽鼎”:来自硅谷,立足无锡。扎根无锡这方沃土,拥有技术的吴薇颇为乐观:“生活如同照镜子,你对她微笑,她也会对你微笑!”对于怀揣理想而来的人们,一步步让理想照进现实,就是一步步地靠近幸福。

■创意决策

今年是“无锡千人计划促进年”。为了让更多海外***人才实现理想与抱负,市委市**今年推出了“2+13”系列人才政策,大力推进“人才特区”建设,建立人才发展的特别导向、特别政策、特别机制、特别环境。众多创新之举,为***人才来锡发展倾心灌溉着创新创业的沃土。明年,无锡将进一步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大力推进“七大人才工程”,集聚创新创业人才。

吴薇们带着理想的种子前来,并希望在无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随着***人才们一步步把理想变为现实,城市打造“东方硅谷”的愿景也将逐步化为现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