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当宠物美容师两年赚50万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三年前,他怀揣着传媒梦想进入大学;两年前,他因为爱狗,涉入了宠物界,如今成了小有名气的宠物美容师,两年之内净*50万元。当别人都在忙着找工作时,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07级播音主持专业的唐晨源,却已拥有两家公司。

从小父亲禁止养狗

一张娃娃脸,一身套头衫,背着双肩包,很难想象眼前学生气十足的唐晨源,竟已身价几十万,有两家注册公司,代理着多种宠物用品,还是不少获**奖项的赛级犬们的美容师。除去所有的光环,他还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四学生。

说起之所以会干上跟宠物有关的工作,算是机缘巧合吧。来自湖南湘潭的唐晨源一直在整洁、干净的环境中长大,虽然他从小就对狗狗喜爱有加,但始终拗不过当医生的爸爸下的“禁狗令”。进了大学后,终于有了自己的*立生活空间,唐晨源用平时积攒的零用*,在一个朋友家里,寄养了**个“孩子”一只被唤作“小乖”的比熊犬。

**单生意特别*爆

“养狗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它是一条生命,你得对它负责。"小乖"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什么都想给它*好的。我慢慢发现,国内的宠物用品不是那么好用,我就托一个在美国的朋友替我带一些国外的产品回来。”唐晨源回忆道,**次带的是宠物梳。国内一般的宠物梳对狗狗的毛不好,也会弄疼狗狗,但国外的就很不错。当时国外的一把宠物梳也就100多元人民币,但国内的价格是500多元。

价格差别如此大,何不从中*点外快?在了解国内市场在这个领域还比较空缺后,唐晨源拿出自己积攒的一万多元的压岁*,从美国购了一批货,在网上以每把300多元的出售。“真的没想到生意居然出奇的好,没几天就被一*而空,翻倍的*了。一直到现在,我都还在做这方面的生意,有宠物梳、狗粮以及一些简单的清洁用品。”

专业代理国外品牌

起初也只是小本盈利的唐晨源,开始着眼于几种宠物用品品牌,做起了国内的代理。由于诚信不错,品牌的质量优良,“回头率”慢慢增高。

“开始是广撒网,后来有一次一个组织宠物用品展览会的朋友,邀请我带上我的产品去参加展览会。在展览会上,我发现购买我的东西的大部分都是各类赛犬的主人或者一些专业养狗人士,他们很在意宠物用品的质量和狗狗的健康舒适度,而且这些宠物用品的价格也稍稍有些偏高,对于专业养狗主来说,拥有一件好品质的宠物用品也是不可或缺的。”

从此以后,唐晨源便开始经常利用犬类比赛的机会去推销产品,而后逐渐变成了合作。诚信和质量等也得到了肯定,买客也就越来越多。

受邀上了湖南卫视

通过经常与一些大型犬类比赛合作得到的机会,唐晨源对宠物美容也从鉴赏走到了实际操作。“比如比熊犬,从眼睛到鼻子到头部的每个地方都要剪成圆的,后腿内侧和外侧都要剪出一直线,把后腿修一个漂亮的弧度出来,把腰腹的位置修剪成一个圆弧状……”作为一个专业的宠物美容师,不仅要精湛的技术,也极需耐心。前不久,唐晨源就带着他的比熊犬上了湖南卫视《越策越开心》节目,被评为“*耐得烦的时尚宠物美容师”。

创业之初少人支持

创业其实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容易。谈到这一路创业史,唐晨源表示着实也不那么好走。

一开始,唐晨源的选择并没有得到老师和父母的认可和支持,还有不少人认为他的选择属于不务正业。而唐晨源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自己的爱好。“开始我也挺怕自己陷进去了就不能兼顾学业了,坚持到现在才发现,其实大学的空余时间并不算少,只要规划得当,一样可以学业、事业两不误。”唐晨源说,正是有这种开拓精神和敢于冒险并勇于承担风险的精神,他才从*初的想创业过渡到敢创业,*终得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甘甜。

“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何尝不是一种幸运和历练。年轻人,有自己的喜好就应该勇敢去尝试,不想不做,成功也不会随随便便敲你的门。”这个不过二十出头的小伙子谈到事业一脸从容,谈及到未来的计划和打算,唐晨源说:“可能还会从事其他行业,自己的专业是播音主持,想把自己的所学学以致用。”目前,他还在筹办一个艺考培训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