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女孩经营网店当选创业先锋

2015-04-04来源 : 互联网

刚刚过去的2010年,张宝心和她的小店经历了艰辛苦痛,也历经了风雨彩虹,她说,这一年自己*大的收获不在于卖掉了多少东西,而是在挫折过后,她懂得了只有用心地活着,人生才会更有价值。

张宝心,小名蛋蛋,今年21岁。现在*自经营者一家网店,卖些服饰。

一般情况下,买家通过网络购物之前,*看重的就其他用户对卖家店铺的信用评价。商品质量、服务态度、发货速度,都可以体现在这个评价指数上。2010年6月,张宝心的网店成功升到四颗钻石的信誉评价,这对于像蛋蛋这样一个人打理一家店铺的卖家来说着实不易。四颗钻石意味着商家的信誉不错,可以赢得更多用户的信赖。蛋蛋开网店的时间并不长,能获得四颗钻石实属不易。蛋蛋说,别看自己是残疾人,经营网店她还是有一套的呢。

蛋蛋:我写过一个帖子,是教大家做宝贝详情链接,只要三步就好。**个是快,让顾客一目了然很方便就找到自己想要的宝贝,这样的话宝贝展示的也会很多,让顾客进来点击这个点击那个,进来之后就转不出去了。

很多人并不知道,蛋蛋患有先天性脊肌萎缩症,胸部以下全部瘫痪。由于生病,蛋蛋的手指都无法像常人那样自如活动,她为了这个帖子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蛋蛋:因为手不灵活我写字比较慢,平常他们写一篇作文大概半个小时,我就要用一个小时。

由于蛋蛋行动不便,所以她开网店并不容易。*先自己没有从业应验,根本不知道哪些款式什么风格的衣服会有市场,至于进货,她也只能靠妈妈代劳了。由于蛋蛋没有明确的服装风格要求,她妈妈往往就按照自己的着装习惯去替蛋蛋进货,结果可想而知,整整一个月一件衣服都没有卖掉。

后来得知网上有个专门教授如何开网店的地方,蛋蛋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般废寝忘食地去取经。蛋蛋就把那所有的基础课程全部都看一遍。

蛋蛋说,到现在她都记得自己网店卖出去的**件衣服。那个买家感觉我的店铺虽然信誉度很低,但是感觉我很努力,然后就买了,买回去之后还挺高兴的,很划算,而且我的服务还不错。

付出更多不一定收获更多,但不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就这样,靠着比别人更多的付出,一点点地积累经验,终于,网店的生意渐渐有了起色。 因为开店不一定**天开店就会有顾客,要坚持下去,慢慢地积累,这样才会多,然后还有就是必须要有一些很新奇的想法,自己要创新一些,因为你如果按照别人的按部就班的话,可能一些东西不适合你,你要去改进一下。

为了早日赢得大家的好评冲击到四颗钻石的信誉度,蛋蛋认为必须认真对待每一笔生意,善待每一个客户。要有耐心,顾客喜欢问,喜欢和你沟通,这说明她信任你,你要很耐心地和她讲,不能反感。

2010年8月,网店终于成功升到四颗钻石的信誉,蛋蛋的生意也因为四颗钻石的信誉度一下子*了起来。红*的生意让全家人都开始给蛋蛋打起了工。妈妈进货、发货,爸爸拍摄宝贝图片、妹妹打印快递发货单, 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

然而,就在生意顺风顺水的时候,蛋蛋却遭遇了一次不小的风波。2010年底,蛋蛋通过一个活动一下子卖出去一千多条裙子,****的成功却也给她带来了不小的烦恼。以前每次都会凭借自己的耐心服务和商品质量博得买家好评的蛋蛋,却在这次活动中意想不到地得了三个中评。与她的网店大部分都是好评相比,这几个中评很可能影响到网店的形象,所以蛋蛋格外在乎。

自己的货应该没有问题呀,为什么顾客会给不好的评价呢?到底问题出在哪儿呢?蛋蛋开始反思。后来她换位思考终于发现,可能只要消费者买到的东西与他们的想象不一样就会影响情绪,进而影响对网店的评价。

经过积极地沟通,蛋蛋努力做到了更加完善,把所有问题都解决掉,让顾客了没有给中评的机会。

2010年10月,蛋蛋和妈妈作为**网络创业先锋,受西安市红十字会的邀请去参加一个爱心活动,向那些正身处逆境但积极向上的人们提供自己的经验。蛋蛋说,自己经历了网店经营的低谷和**后,懂得了什么叫勇敢地面对挫折,而正是这些挫折,让她掌握了开办网店的*大秘诀,那就是用心去和每一个买家交流,尽力为他们提供*好的商品和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