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羽绒服抽检六成不合格

2015-04-04来源 : 互联网

今日,安徽省工商局官网公布2014年第四季度阜阳、淮北、宿州和亳州市等地的羽绒服质量监测情况。本次抽检的全部40个批次的纺织产品中,有24个批次的纺织产品使用说明不符合现行国家强制性标准。

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四方面,一是使用说明不合格,如产品号型或规格仅标注“XXL”、“XL”等,同一件产品上的号型标注不一致,规格标注不符合相应产品标准中的规定,标注的纤维名称中出现“羽绒棉”等不符合标准规定的纤维名称,错误使用国外标准中的维护符号等。

二是纤维含量不合格,本次抽检的全部40个批次的纺织产品中,有19个批次的羽绒服装产品存在纤维含量、羽绒含绒量的标称值与实测值不符合的问题。

三是色牢度不合格,主要不合格色牢度项目为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以及耐摩擦色牢度。

四是pH值不合格。pH值是表示织物酸碱程度的指标,是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的质量安全指标。通常情况下,人的皮肤呈弱碱性对外界细菌的浸入抵抗力强。如果纺织产品pH值不合格,消费者使用时就会感到不舒服,还会削弱皮肤对人体的保护作用,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

安徽省工商局提醒,购买羽绒服一般以价格适中为宜,如价格过低,内在质量无法**。

羽绒服的含绒量一般以70%及以上的为宜,具有一定的蓬松度和轻柔感。购买时将蓬松的羽绒服捏一下,再松开后,迅速回弹,**原状的,说明羽绒的蓬松度良好。如含绒量低,掺有一定量的毛片或粉碎毛的,回弹性就差,回弹性差的羽绒服拎在手里有沉重感。

此外,羽绒制品面、里料应具有防钻绒性能,拍一拍,发现钻绒的羽绒制品肯定是劣品。羽绒服不能钻绒,但也要具有一定的透气性。还要闻一下里面的气味,避免选购味重刺鼻的商品,但由于羽绒是动物羽毛,有一定气味是正常的。

特别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羽绒服上的各种标记应当齐全,如厂名、厂址、面料里料的成分含量、羽绒的种类及含绒量、充绒量的指标、洗涤标识、质量等级、执行标准代号等,完整的标识信息,代表生产企业对产品质量要求较高,有良好的品质管控意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