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工商局曝光不诚信网站

2015-04-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3月13日从合肥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合肥市工商局梳理了2014年度受理的网络消费投诉、咨询和网络监测情况,汇总了26家不诚信网站名单。

据了解,这些网站的主要问题有违反法律法规发布网络广告,通过电话、上门核查等方式均无法取得联系;主体不明且不兑现**、被消费者反映存在一定欺诈行为;钓鱼网站诱骗消费者财物等。目前绝大多数网站已关闭无法访问,部分网站已由该局依法向通信管理部门提请关闭。

工商部门提醒,对网站为个人备案或无备案、网站IP地址(服务器物理地址)显示为境外、国外接入、网站自称公司名称不规范、有夸大宣传等情形的网站要特别留意,不要在此类网站上消费。

合肥市工商局建议网络消费者安装杀毒软件,此类安全软件具有在访问高危网站的提醒功能,对消费者网络购物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在主体明确,业内口碑好,有明确**和售后渠道并且已经良好经营一段时间的网站消费,如确实需要在不了解的网站上消费,在付款前应尽量查清网站经营主体、核实备案信息、服务器物理地址等信息,如发现信息不完备或者是虚假信息,应**购买。

建议网络消费者还要养成良好的用网习惯和网购心态,不要盲目贪图便宜,严重背离价值规律的商品应格外留心,对于需要使用一段时间才能判断商品或者服务质量的,应尽量采用担保交易的支付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