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科学岛附近野猪横行

2015-04-04来源 : 互联网

3月7日晚,合肥市科学院路靠近科学岛水库大桥位置,两头大野猪在道路上来回“疯跑”。然而12日18时左右,同样是科学岛附近的井岗镇十八岗村立新村民组内,一头大野猪又在村庄内乱跑,差点伤及一村民。

野猪差点撞倒村民

立新村民组位于科学岛路西侧,一条小水泥路穿过村庄,道路两边是树林。
12日晚,村民刘大妈抱着2岁大的孙子正在水泥路上行走。突然,刘大妈看到几十米开外的路面上,有一个黑影由东向西冲了过来。“什么东西?”刘大妈顿时紧张起来。随后,刘大妈看清那是头大野猪。“不好了,快来人啊,有野猪!”刘大妈拼命喊了起来。同时在野猪快要撞上她时,刘大妈躲到了旁边斜坡上,野猪才没伤到她和孩子。随后,野猪冲向旁边菜地,吓得在不远处聊天的几位村民四散奔逃。“野猪穿过菜地,横穿村庄,之后冲进了旁边的树丛中。”一村民说。村民刘世平说:“野猪有一两百斤,长着獠牙,奔跑速度很快,还好它没有攻击人。”事发后,辖区派出所多位民警接警赶到,合肥市特警支队的队员也持枪赶来。众人沿野猪消失的方向寻找,可惜无功而返。

村民组织巡逻队

当晚民警从村庄撤离后,沈大爷和刘世平及其他多位村民聚到一起商议,“前几天有两只野猪出现在水库边的路上,这一次野猪都敢冲进村庄,说明这附近肯定生活着野猪。野猪这次敢来,下次也会来。”

当天晚上,众多村民自发成立了一支巡逻队,“晚上要守夜,保卫村庄安全。”刘世平说,村庄周围满是菜地,野猪喜欢过来寻食,“万一夜里跑进村民家中,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附近有个野猪窝?

该村村民称,这周围之前也发现过野猪的踪迹。“去年有村民用夹子在树林里夹到一头很小的野猪,看来这附近有野猪的窝。”刘世平说,3月7日晚市民发现野猪的地点离他们村不远,所以当晚上进村的野猪可能就是其中一头。

合肥市野生动物园副园长江浩也表示,因野猪不是群居,所以有可能两次发现的野猪是同一批。江浩称,只要人少密林的地方都有可能有野猪生活,“野猪怕人,市民遇到野猪时,切忌仗着人多势众去围堵它,给它让出通道它就不会伤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