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首次举行集体树葬

2015-04-05来源 : 互联网

为实现公墓建设由传统型向生态型转变,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丧葬方式,3月12日上午,市公墓管理处在安庆陵园进行*次集体免费树葬,共8名逝者骨灰入土为安。

3月12日上午9点30分,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逝者亲属将可降解骨灰坛埋入一棵山茶花树旁,并在树梢系上代表祈愿的黄丝带。树葬不保留坟头,把墓地变成了林地、草地,起到植树造林的作用,还可凭借有生命的树木缅怀先人,这样的方式得到了亲属们的肯定。“以后当我走过山茶树旁都会想起我的夫人,就像是以另一种生命方式存在,和我一同享受阳光、雨露。”在逝者亲属韩赤兵看来,这种方式既满足了逝者的生前遗愿,更是值得倡导的绿色、环保的殡葬形式。

树葬是指逝者亲属将亲人的骨灰撒散入土,然后在上边栽植树木,寓意“入土为安,化身成树”,也是我国倡导的一种不保留骨灰的绿色殡葬形式。在此之前安庆市还曾推行过水葬、壁葬等形式,推进骨灰安葬方式的多样化是新时期推进殡葬改革深入发展的**,也将是安庆市殡葬改革的发展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