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女生赞成婚前性行为

2015-04-05来源 : 互联网

3月13日至15日,安徽商报记者对150名18至22岁的未婚女性做了“人工流产与科学避孕”的调查问卷,这些未婚女性有的刚大学毕业,有的已经参加工作。回收147张问卷中,有59名女性赞成“在恋爱期间发生性行为”,占了总数的39.3%。
13名有过怀孕经历女性,均选择人工流产。

【走访】20至22岁女孩占问诊患者近半

安徽省妇幼**院计划生育科手术医师薛莉提供给安徽商报记者一串数据,自2008年以来官方公布的数字显示,我国每年人工流产数超过1000万例,认识呈递增趋势,去年高达1300万例。“未婚人工流产率在不断增高,且呈现年轻化趋势。”薛莉说,过去一周,她所在的科室*高**做了40次人工流产手术,“其中过半的人数年纪在24岁以下。”

合肥市中山医院妇科医生介绍,医院接收的人流手术患者年龄大多数在24岁以下,20岁至22岁的患者居多,均为未婚女性。来医院问诊或做过人流手术。一名在前台负责问诊登记的护士告诉记者,假期归来,每天前来问诊的未婚女性有近20名,占据问诊总人数近50%。

【问卷】对婚前性行为39.3%的人赞成

3月13日至15日,安徽商报记者对150名未婚女性做了“科学避孕和人工流产”的性知识调查问卷,以邮件形式发送,回收147份。问卷中,女生在性认知观念上,对婚前性行为持不同态度,在“你对未婚同居并发生性行为的看法”选项中,有59名女生选择赞成,占总数39.3%。问卷中,13名自称有过怀孕经历的女性,在怀孕结局均选择“人工流产”,其中“**医院”6名,“民营医院”4名,“地下诊所”3名,分别占了总数的46.2%、30.7%和23.1%。
50%女性不知晓人流的危害以及人流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学者】公益组织应办讲座指导未婚女性

合肥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林林认为,性教育尤其是避孕知识的**,是一个全方位的教育,包括性知识、性心理、性行为、性法律等多层次内容,应建立起能够指导未婚女性,特别是未婚女性学习如何生活的性教育知识体系。

林林称,不少未婚女性此前在学校教育中未能很好地获取相关的避孕知识,社会机构和公益组织有必要定期举办避孕健康教育课程、专题讲座等形式让她们了解科学避孕的知识。
“一些女孩遇到类似事情,不愿意和家人和朋友说。
”林林说,这类事情又对当事人身心可能会造成影响,会不同程度影响到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这就需要社会机构和家庭成员根据实际情况,适时的关怀帮扶,让未婚女性树立健康的恋爱观。林林还建议,家人还应当和未婚女性在性问题上进行交流,传授科学避孕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