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拟对荷花池地块改造

2015-04-05来源 : 互联网

前天上午,黄山市中心城区靠黄山中路的荷花池广场,花儿怒放,很多老人在散步、打拳、舞剑,*******,附近,一些大妈在跳舞,还有些年轻妈妈在带孩子玩。知道记者来广场拍照,几位老人立即围上来了。“知道不,这里广场要改建高楼了。”老人说,广场搬走后,面积要减小一半呢。

初步规划:

街心公园将缩小一半

荷花池广场的两面分别紧挨着黄山中路和前园南路,广场相当于一个长方形,绿树繁花,绿化**,有喷泉池塘和雕塑,有假山和凉亭。因为可以休息、纳凉和玩耍,当地市民习惯地称为荷花池公园。

这个公园,处在黄山市中心城区*繁华的地段,紧挨着居民小区、黄山会堂大剧院等,附近有多家购物中心及超市、多个大型住宅小区、多条商业街等。

“在这一带生活,干什么都方便,什么设施都有。”住附近的方女士称,特别是周边没大块休闲广场和公园,不管白天还是傍晚,来这消遣、休闲的市民非常多。

然而,自从该地块的旧城改造初步规划方案近日公示后,周边市民开始紧张起来。多位市民称,规划中,荷花池地块的建筑全要拆掉,包括并不旧的黄山会堂和有建筑特色的商业银行。今后,要重新建成住宅、商业街、大型购物中心、酒店、办公楼等。

在该规划中,荷花池广场也要拆掉,改搬到改造地块的中心后,面积压缩成一半。而原广场的位置,将建大型购物中心及26层酒店综合楼等。

市民建议:

应少建高楼多留绿地

“这是个沿街的开放性广场,所有人可以玩,怎么能拆呢?”带孙女在公园玩的吴女士说,周边的高楼越来越多,店面到处都是,就是缺少广场和公园。现在,市民追求休闲、健身的越来越多,城市改造时不仅不该缩小广场,还应该扩大。

多位老人称,仔细看了规划效果图,公园搬到中心的商业区去,不就成了小区内的绿化吗?而且要么是几十层大楼,要么正好对着小学和居民楼,早晚锻炼和跳广场舞,不影响孩子学习和居民休息?

此外,还有很多市民称,黄山会堂的使用性能并不差,银行建筑也有特色。附近酒店、宾馆等商业设施不少,再建上十幢二三十层高的商业高楼及酒店、购物中心等,对小学、公园及对面马路的黄山茶城住户的采光会带来影响。

部门回应:

市**见已经上报

近日,记者走进荷花池广场附近的居民区,小区的房屋是上世纪80年代左右建的。叶先生等居民称,小区里住着很多老人,如果改造,应着重考虑周边停车、休闲健身、孩童教育、老人养老服务及公共配套设施等。

在黄山市规划局,记者看到了详细的规划效果图,得知荷花池地块由黄山中路、前园北路、荷花西路和仙人洞北路围合组成,总占地110亩,为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配套标准,拟整体改造。其中,小学就地迁建,黄山会堂迁移到两栋住宅楼之间。

规划安排住宅、商业街、大型购物中心、酒店、办公等。其中,有7幢是24层至31层不等的高层住宅,临黄山中路是大型购物中心,酒店综合楼有26层,办公27层。

黄山市规划局规划编审中心的程科长告诉记者,市里对该地块有改造的意向,对此做了初步规划方案和前期谋划,公示就是为了听取社会意见,了解公众的接受程度和改造意愿。方案发布后,当地居民反映很多,很********反映,包括质疑公园缩小、采光受影响、担心高层太多等。

对此,规划部门已将这些意见收集、整理,上报给了市里,作为研究决策依据。目前,*终方案还没确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