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主张生产生活“绿色化”具体内容是什么?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黄山主张生产生活“绿色化”具体内容是什么?4月11日,黄山市旅委和上海铁路局联合推出的*趟“文明旅游、黄山先行”旅游专列抵达黄山,倡导游客低碳出行、文明旅游。今年来,黄山市从保护生态环境入手,以发展现代服务业为突破口,坚持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并重、传统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并举,积极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让人民群众在良好生态环境中生产生活。

绿色是黄山市的底色和*大特色。该市探索创新资源环境生态红线管控、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和责任追究等机制,以全国*个跨省流域的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为抓手,围绕生态保护、污染防*、产业结构调整等12个方面,投入450亿元,实施新安江综合*理项目400多个,推进沿江两岸环境风貌、农业面源污染、工业企业转型、城乡污水“四大整*”,在全流域实现了村级垃圾清洁、河面打捞、网箱退养、采砂洗砂*理和重要支流水草*理等“六个全覆盖”,出境水质连续3年达到补偿条件。去年,该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全省继续保持**,空气质量稳居各市之*。

结合实施全国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和国家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试点,该市坚持“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积极探索在保护生态环境过程中增加生态产品和生态**的新路径、新方法,推进旅游、生态、文化、科技、体育等“多位一体”深度融合,**发展以旅游为主体的现代服务业和以徽文化为内核的文化产业,打造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等体验性新业态,培育现代物流、信息软件、服务外包、研发设计、商务会展等新兴服务业,吸引了科大讯飞、甲骨文、蓝猫动漫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形成了一批生产方式绿色化的产业园和集聚区。今年一季度,该市接待游客787.8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 84.57亿元,同比均增长13%左右;惠普软件创新基地、中裕移动娱乐云平台、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一批高科技项目加快推进,创新驱动成为当地绿色化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持久推动力。

黄山市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引导城乡群众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据了解,该市将围绕提高经济绿色化程度,培育市场主体,统筹城乡建设,加快推进现有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与互联网经济、文化创意、健康养生、运动休闲等相关联的绿色产业,让青山绿水成为“城市名片”和发展优势,让城乡群众共享低碳生活乐趣和绿色发展成果。

标签: 黄山,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