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将7000万美元房产移交政府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外媒称,中国**陈光标11日在家乡捐赠了价值7000万美元的产权给当地**,此举引发不少中国网友的热烈讨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12日报道,据中新社报道,陈光标在其家乡江苏省泗洪县天岗湖乡的一个捐赠交接仪式,将泗洪西南岗老年活动中心、农贸市场、光彩幼儿园的产权和经营管理权全部移交给当地**。

报道引述陈光标表示,他从2005年开始出资建设泗洪县西南岗老年活动中心、农贸市场、光彩幼儿园,并一直承担水电费等各种运营杂费。但自11日开始,这些房产设施将全部移交,所有权归**,由天岗湖乡**联淮村委会接管。

陈光标在中国是一名富有争议性的人物。他自称自1998年起就开始从事慈善事业,并在随后12年里先后捐赠了价值14亿人民币的款物。因此,他也先后在2007年和2010年获得“中国*善”的称号。

争议“慈善家”

不过,近年来,陈光标的多次善举行动,特别是高调和另类的行善手法都受到不少人的非议。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陈光标曾率领其公司组织的救援队到现场参与救灾,但有关行动的规模和救援行动的成绩后来被质疑为编造的数字。

2011年1月,陈光标又到台湾进行商务活动并要求以发放现金方式向台湾捐赠大约新台币5亿元(约1.1亿元人民币)给当地的低收入家庭,也在台湾当地引发了一片批评声。

2014年6月25日中午,陈光标在纽约市中心一家酒店宴请当地流浪汉的午宴也引起风波,午宴规模被迫缩小,而且后来原定要发放给穷人的300美元现金也被当地慈善组织**接收。

同年8月,陈光标又响应当时风行的“冰桶挑战”行动,并在网络上上传了宣称泡在冰水里30分钟的视频,并称如有任何人超越他,他将捐出100万人民币善款。不过,后来,他自己又承认当时造假,并非泡在冰水中30分钟,而是在冰块堆下装有摄氏50度的热水。

网民评论

对于陈光标*新的捐赠行动,不少网民在微博上也纷纷发表评论。

有网友表示,“*早对标哥的高调慈善持怀疑态度,觉得有作秀嫌疑,现在越来越发现标哥的高调慈善不仅仅是帮助,还是一种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还有网友说,应该为陈光标的捐赠行为点赞。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陈光标这样做的目的,“陈光标为什么要这样做?当地**能管好这些实体和无业吗?**官员可以变卖这些资产获利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