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皖北四市首届戏曲票友展举行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4月10日,2015年皖北四市*届戏曲票友展在阜阳市颍上县举行。来自淮南市、淮北市、宿州市、阜阳市的戏曲票友向观众们呈现了一台美轮美奂的戏曲节目。

据悉,2015年皖北四市*届戏曲票友展由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四市的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四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人为本的活态文化遗产,它强调的是以人为核心的技艺、经验、精神,其特点是活态流变。

安徽省是非遗大省,淮南市是非遗大市。近年来,淮南市以创建历史文化名城为契机,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各项工作,努力打造花鼓灯、豆腐制作、淮南牛肉汤等非遗项目精品,取得了显著成绩。

这次淮南市展演的节目有淮南市少儿图书馆小白灵京剧学校的《智取威虎山》、78岁**京剧表演艺术家毛长树表演的京剧《吕布与貂蝉》、严秀英表演的《红梅赞》。其他市参演的节目有《贵妃醉酒》、泗州戏《白玉楼》、坠子戏《小包公求考》、豫剧《陈州放粮》、京剧《上天台》等节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