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千万富翁的秘密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周**1971年出生,小学四年级学历,十五六岁就走南闯北,基本上社会*底层的工作和赖以养家糊口的小生意都干过。*终在2002年缘于他一个朋友的帮助,走上了做建材的生意。

刚开始也是开门脸,从2002年到2008年完成了原始积累,后来贷款在九江郊区一个村里租了30亩地,开始大手笔建工厂。这一切的一切,看似很正常,就是一个普通人士创业过程,但是直到前一段时间,我听说了周**的事之后,大吃一惊:周**家资千万,但却是负债累累!

周**爱吹牛,在生意场上,他经常跟人家说,厂房的30亩地是他买下来的。不明真相的人一听,这块地皮就值900多万啊。而实际,这块地皮是他租的,租期20年,租金20万/年。有一次我们一起吃饭,周**跟我说,他的这块地皮马上要升值了,升值到50万/亩的话,他只要一转手,立马可以变现1500万。我当时还信以为真。

至于工厂基建设施、生产线购买等等,倒是他正儿八经的资产。他是把市区那栋楼房抵押给了银行,贷了400万。但这些*用完之后,还不够,又找亲人朋友借了许多*,才**工厂顺利投产。从2008年投产至今,每年的营业额都是稳步上升,2009年营业额是1500多万,2010年是2700多万,2011年达到了4000万。像这种建材工厂的毛利润是15%左右,净利润5%—8%左右,就是一个薄利多销的生意。

按说这几年,周**应该算是挣了大*才对。但是实际情况却是,不久前,周**又找亲戚借了10万。因为资金周转不过来,很多材料商都来要材料款了。敢情库房里几**的材料也是先拿过来,然后再付款。

因为工厂资金链长期吃紧,所以每个月按时发工资是不现实的,工人进厂要押三个月工资,每个月可以领500元零用*,到年底一次性发工资。因为在工厂平时都是管吃管住,这几年也没有拖欠工人工资的现象,许多工人倒也觉得无所谓,反正到年底可以领一大笔工资。但这样做也仅仅是缓解了周**工厂资金压力。

再说说周**平时开销,从他的车、生活消费,那绝对是富豪的做派。厂里有四辆车,他自己的座驾是90多万的奥迪A8。平时基本上是天天有饭局。赴饭局之前,就告诉让他舅舅分多少个信封,每个信封里面装多少*,去打点各路神仙,要不然,总会有人来找麻烦。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你想安安分分做生意没门,世路难行*作马也许就是真实写照吧。

了解了真实情况之后,我才发现,周**整个工厂的一砖一瓦全是别人的,没有一分*财产属于他自己,建厂房买设施的*是找银行贷的400万,现在还欠着银行300万贷款;材料也都是先拉过来后付款。厂里账面上,长期只有20万的现金流在维系着工厂运转。

在一个外人眼里看周**,会为他的财富而折服。实际上走近真实的周**后,我才明白,不过只是混得空有几千万资产美名罢了。实际上,很多风光的**们何尝不是这样。

现在的创业,哪有那么容易成功?现在的千万**,在享受着别人艳羡的同时,其中的苦楚只有他们自己才体会得到。

看完周**的故事,想创业的你是不是该清醒一下呢?想一两年就靠一些小*成为****的念头是不是该重新规划一下呢?创业真没那么容易,因为这其中的水真的很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