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双墩遗址持续性挖掘进入准备阶段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记者从双墩遗址二次挖掘现场了解到,双墩遗址持续性二次挖掘进入准备阶段。据悉,整个挖掘过程将持续3至5年时间。

去年年底,考古人员发现双墩遗址的西南部有两部分陶片堆积,北部是陶片和兽骨铺垫的一个供人活动的广场。考古**对遗址进行了绘图、统计、航拍等,同时对钻探结果进行了分析,对于地下兽骨的种类进行了归类。

随后,挖掘工作暂告一段落,转入实验室阶段,对发掘出土的文物做进一步的研究。按预定计划,持续性二次挖掘将开始。

14日下午,记者来到淮上区双墩遗址公园南部的二期发掘区域。

双墩遗址多个探方,都被工作人员搭上了防雨布。露天土层里,分布着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陶片、蚌壳、螺蛳壳以及兽骨。现场工人正小心翼翼地将泥土与出土器物分离开来。

“目前,我们所做的工作是整理去年遗址发掘的情况,对今年正式进行挖掘做一个准备,**整个挖掘工作顺利进行。”现场考古工作人员介绍。

在现场,记者看到几个穿着打扮与现场工作人员不一样的人,他们正与考古人员谈论双墩遗址。经询问,才知道这几个人是考古迷。

来自江苏盐城的唐明侃,很早就听说蚌埠有个双墩遗址,一直都有关注。因工作关系,他来到了蚌埠。作为考古爱好者,唐明侃一有时间就会来考古现场。

“考古是为了证明历史,复原古代社会,通过考古我们可以了解古人们真实的生活。双墩遗址给人很多探索和想象的空间,也让我领略到了与众不同的风景。”唐明侃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