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是英雄的突围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风云激荡的创业故事,往往看得人热血沸腾。

如今闪闪发亮的商海**,谁不是从一个小小的梦想开始行动?心中有梦,敢为人先,不怕失败,勇于吃苦……当创业如一夜春风吹遍神州大地之时,或许每个人都有一种选择新的生活方式的机会,都有通过创业来实现人生价值的可能,那一个个成功的故事,不断地激励着人们,给了草根们一条路,一条可以靠自己白手起家、勤劳致富的创业道路。

然而,创业的快乐与艰辛,恐怕只有那些创业者们冷暖自知。有些人挨过了夜晚,看见了天亮;还有很多人,只能在多年以后,回望创业的经历,如躺在岁月深处的青苔石阶。

美国每年要新开30万家公司,每年有25万家公司倒闭。

创业故事千千万,很多都在******式的创业人物,那种光环确实会晃了很多后来人的眼。然而,细细地品味记者精心采写的这几个发生在朝阳区的创业故事,你会感到,那些**或许确实开天辟地,但那只是一个开头,很多成功被描述成某个人关键时刻的远见卓识和力挽狂澜,然而,我们却更愿意相信,那是更多人的坚持不懈和前赴后继。

理智的选择、审慎的眼光、团队的合作、经验的积累、**的扶持、社会的氛围,甚至是一位贵人的一次无私援手……创业,并不是**的一场突围,而是一种不安于现状、勇于创新、勤劳拼搏、不断为更好生活而努力的信念,是以优化的环境培育梦想开花结果的力量。

“真诚待人是我的创业之道”

本报实习生 杨 洋

刘利圻是一家小型甜品店的经营者,他的成功创业多亏了与他结成帮扶对子的**朝阳联合会会长鲁贺。巴黎春天有限公司董事长鲁贺,不仅是一位成功的创业者,更是一名给予他人帮助的“创业导师”。

从怀揣30万元借款,带着迷茫只身一人下海从商,到现如今红旗街商圈中的一位名人企业家;从一次次创业失败赔光家当,到成为一位创业导师;从一心为自己的事业奋斗,到一次次回馈社会……鲁贺的成功不仅仅是靠着顽强的精神,更因为他拥有一颗真诚的心。当被问及他创业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时,鲁贺笑着说,“我的经营和做人理念就是真诚对待别人,遇到问题多为他人着想。”

正是这份真性情,让鲁贺在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为了更好地让新员工学会如何服务顾客,他放下董事长的身份,穿起职业装,亲自站柜台接待顾客。当员工们工作情绪不高时,他并不责备,而是如兄长一般询问情况,耐心开导。鲁贺一直鼓励下属做*好的服务,他每月都拿出十万元,作为对努力工作的员工们的奖励。对于商业伙伴,面对新的**项目时,他则主动承担创业风险。这份真诚,带给他来自商业伙伴的信任,以及下属们发自内心的尊敬。

作为**朝阳联合会会长,鲁贺一直致力于帮助年轻创业者。“我之所以帮助他们创业,因为我也是从那时候走过来的,我知道他们怎么想,更了解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鲁贺说。鲁贺帮助刘利圻确定了小店的经营方向,改良产品包装和口味,并在资金、场地等方面给予扶持。“像刘利圻一样的初级创业者,他们创业的艰难在于资金不足和经验不足。我希望用我创业的经历,在思想、经验、技术和资金方面给他们帮助,希望能让他们少走弯路,尽快成长。”现在已是“艾思芯语甜品店”**的刘利圻说:“我们自己去摸索的话,可能走的路会非常坎坷,没有资本和经验的我们经不起一次次的失败。而有鲁总这么好的导师,他对我的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我更感激他把经验传授给我,这些经验是用**买不来的。”

小 编

汲取好的经验,少走不必要的弯路,这便是有了“创业导师”悉心指导的难得福利。而“导师”们毫无保留的大气胸襟,也定是他们**成功的必然因素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