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盲犬也可以乘坐火车?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从下月起,导盲犬也可以乘坐*车了,不过需提前12小时说明、为导盲犬系上牵引链等。经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研究,中国铁路总公司制定了残障旅客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规定,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

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相关规定,动物及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禁止带上列车。此前,多地出现过盲人携带导盲犬坐*车出行遭拒,使得导盲犬的出行问题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此前上海铁路局在3月中旬发布消息,称铁路部门正研究**相关措施办法,满足残障旅客携带服务犬进站乘车需求。此次中国铁路总公司方面表示,铁路部门高度重视残障旅客出行工作,在购票、进站、乘车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服务措施,同时持续推进无障碍设施改造,现在推出视力残障旅客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措施,目的就是进一步提升无障碍出行的服务水平,体现全社会和铁路部门对残障旅客的关爱。

不过,为便于铁路部门及时了解旅客需求,携带导盲犬乘车的残障旅客尽可能在开车时间12小时前,通过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电话联系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说明携带导盲犬乘车的需求。有旅客担心导盲犬也是动物,会不会意外伤人?对此,铁路部门要求,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的残障旅客主动配合铁路工作人员,做好出示有关证件、接受安检、为导盲犬系上牵引链佩戴导盲鞍等。

标签: 导盲犬坐火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