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烟四起的中西快餐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快餐作为在**餐饮持续冷落的情况下成为当今中国餐饮行业的***,以其适应大众化消费水平,快速应变能力强等特点,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逐步成为餐饮市场的主体力量。中国的快餐业起步较晚,近年来,在餐饮业高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快餐业也加速发展。东部省市快餐的营业规模明显超过正餐。从2010年开始,中国快餐业的**时期已经到来,并以大城市和发达地区为中心,逐渐向全国蔓延开来,走向一个成熟的发展阶段。目前我国的快餐市场,78.9%为中式快餐店,而21.1%是西式快餐店。快餐加盟不仅是企业提**率、降低成本的经营方式,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企业突破发展中的管理瓶颈。餐饮加盟具有成本优势、价格优势、服务优势、品牌优势,有着**的竞争能力,也应该是我国餐饮业经营模式的主要发展方向。

在中式快餐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中西式快餐市场的竞争硝烟四起。西式快餐在我国餐饮市场上的扩张已经从店面扩张步入了本土化策略,因此,面对西式快餐的不断扩张,中式快餐企业不断开展“自救运动”,这主要也体现在中西式快餐的竞争上。中西式快餐在推新品的同时,对于国内市场的竞争上,可谓精彩纷呈,肯德基等西式快餐先是进行本土化的产品及服务的扩张,而后更是启动特许加盟,以期通过增加门店数达到扩大市场份额的目的。反观中式快餐,在市场拓展上,中式快餐店先后启动加盟计划;在产品竞争中,台北小栈推行特色煲仔美食、筹建5平方厨房,开始竞夺市场;在产品服务上,各快餐店先后启动送餐服务,同时,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网络订餐更是发展成一种新的服务方式。在中西式快餐市场的竞争中,更多的体现在同一地区市场份额的竞夺上

2013年到2014年,**餐饮不景气,快餐业发展迅速。西式和外来品牌快餐虽然继续领跑,但中式快餐发展十分显著,在长期积累和市场形势变化下,进入快速扩张的阶段,品牌企业发展速度出现跃进。中国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提高,将使快餐业的发展环境和条件更趋成熟,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增强,中国快餐业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在商业前景如此*大的背景下,具有本土化优势的中式快餐业与具有品牌、经营策略、标准化运作等优势的西式快餐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所以选择中式快餐是你明智的选择,选择和台北小栈品牌合作是2015新人生的起点。

标签: 快餐,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