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柳絮过敏患者多?应如何预防柳絮过敏?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春尽絮花留不得,随风好去落谁家。”4月的合肥,姹紫嫣红,柳絮飘飞,固然是幅美景,但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此时极易引起柳絮过敏,致皮肤红疹发痒。记者昨天从多家医院了解到,*近被柳絮“逼”去医院的人还真不少。

原来,“漫天飞舞”的柳絮被吸入鼻腔后,刺激鼻黏膜,使人出现打喷嚏,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如果表现在脸部等暴露部位,则会出现红疹、发痒,抓破皮肤的话会出现溃烂、渗液甚至水肿。此外,过敏源通过呼吸道进入到体内,也会引发全身皮肤的过敏症状。

为了预防柳絮过敏,合肥市蜀山区疾控中心**建议,过敏体质者或有过敏史的人,平时应适当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饮食,少食用精加工食物。平日适度加强锻炼,保持充足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

在柳絮飘飞的季节,外出郊游时*好戴上帽子、口罩和穿长袖的衣物,可涂抹适用过敏体质的隔离霜,尽量避免与柳絮直接接触,不要随便去闻花草。若遇皮肤发痒、全身发热、咳嗽、气急时,应迅速离开致敏源。大风天气去柳树多的地方,要记得扣好衣扣,闭上嘴巴。

如果不小心发生柳絮过敏,可先用冷水清洗皮肤,吸收皮肤热量,缓解病情,避免过度抓挠刺激患处。如果症状仍得不到改善,应去**大医院皮肤科请**诊*,切忌自行去药店买药膏,因为不少抗过敏药膏大多含有激素,掌握不好激素含量,反而可能有后遗症。


标签: 柳絮过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