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有哪些美食被选入中国美食榜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合肥有哪些美食被选入中国美食榜前不久,人民网评出中国100家美食,合肥咸鸭烧黄豆入选。到底哪个美食可以代表合肥本土美食形象呢?

入选中国美食榜:NO.1:老母鸡汤、圆子和蛋饺**人:安徽餐饮行业协会副***王华

理由:真正代表合肥冬季美食的还应该是过年时餐桌上的**三道功夫菜:老母鸡汤、圆子和蛋饺。因为代表合肥美食的应该是餐桌上的大众菜,而且营养和卫生都要能跟得上。我认为,过年餐桌上的**三道功夫菜:老母鸡汤、圆子和蛋饺,经过时间检验依然活跃在餐桌上*能代表合肥美食,“一大盘老母鸡汤放在桌子上热气腾腾,大家用勺子舀到碗里吃,就体现了分餐的卫生健康。营养方面就更不用说了,老母鸡汤好比人参汤,吃着舒服又健康。”另外圆子和蛋饺也是*立的个体放在碗里,谁需要谁就取用,也可以代表合肥美食。

代表指数:★★★★

入选中国美食榜:NO.2:老鸭汤**人:搜狐吃货自媒体联盟版主楚楚好吃

理由:鸭**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息惊等功效。而老鸭汤不仅充分发挥鸭肉的食疗作用(煲汤是鸭肉的*佳烹饪方法),更是自古至今中国人推崇的一款养生美食,有着**深厚的民间基础和饮食文化底蕴,夏天去热,秋天去燥,冬天去寒,所谓一汤平四季,老鸭汤就是这么神奇的东西……

代表指数:★★★★★

入选中国美食榜: NO.3:咸鸭烧黄豆**人:人民网**网友

理由:每年春冬季节,正是吃菜青黄不接的时候,家里吃得*多的就是咸货,其中少不了咸鸭烧黄豆。网友大强回忆,少年时在合肥农村生活,当时还没有大棚蔬菜,日夜操劳的母亲每年都会放养一二十只鸭子在村口的池塘里,秋冬时候,会把鸭子赶回家,封在笼子里面长膘再杀了腌制,等到大地白茫茫一片时,咸鸭烧黄豆就成了餐桌上的主菜。

“这是网友和部分市民对合肥美食的个体看法,让咸鸭烧黄豆代表合肥美食也未尝不可。”中国徽菜**王振声认为,可以代表合肥美食的菜应该有很多,但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基本上合肥美食以酱香型和咸鲜为主,咸鸭的干香和黄豆*特的味道融合在一起符合合肥美食的主要特点。

代表指数:★★★★

标签: 合肥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