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管理的问题有什么?解决办法有哪些?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公司**经常会头疼人才管理的问题,因为市场上人才参差不齐,想要找到合适的自己公司工作的人员,很难找到,找到之后需要人员把该做的工作做好,有效执行公司的要求,实现部门间、岗位间良好的互动与配合,所以人才管理很重要。下面小编就人才管理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来说说。

人才管理的问题:职业化素养缺失是问题**

有时候你会发现员工开会时总是拖拖拉拉,企业多次强调执行力,仍是毫无改观。从主观能力上来说,员工按时到场一点问题都没有,从客观上来说,员工不可能忙到忘记时间,也不会是因为正在做决定公司前途命运的事情而影响开会。其**,是对守时这一概念的淡漠,认为这点小事无所谓。

推而广之,企业很多问题,比如不注重细节、责任心不强等,其**在于职业化素养,尤其是职业素养中的根基部分——职业道德、职业思想、职业习惯欠缺所致。

这些缺失部分,实际上是决定一个人能否取得事业成功的关键。员工对于职业的理解、对于工作中各项事情的解读是受内心价值观所影响的,是在长期的教育及工作中积累、形成的。技能的欠缺可以通过培训解决,但基本职业素养的养成,则有赖于常年的学校教育及家庭熏陶。但当下的实际现状是,学校只教学不育人,教育机构相当于培训机构。因此,很多走入职场的人员,缺乏对于企业、对于工作的正确认识,期望活少*多,缺乏良好的基本职业素养。

如果不能通过重罚降低员工出现不良行为的倾向,则只能通过改变员工的心态、习惯,提升基本职业素养来避免犯错,在员工个性多样化的时代,人员管理必将更具差异化,如何让管理“走心”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小企业管理者需要考虑的问题。

人才管理解决办法有——循循善诱,直击痛点

每个人都有一个“理想自我”,并尽量实现现实自我与理想自我的趋同,而且对于理想自我的形象极力维护,不容别人否定。在进行员工基本职业素养训练时,可抓住这点,指出其当前行为与其自我形象的反差。比如,如果某人自认为是一个有涵养、尊重别人的人,那么当他明白迟到实际上是对先到人员的不尊重,那么他就有可能会改变。

人才管理解决办法有——积极引导,各个击破

大部分人都是要面子的,如果身边的人都严守纪律,自己却经常犯错,其就会降低实施这种行为的倾向。如果能够影响问题人物身边的人,或者在整个团队中大部分都形成一种好的习惯、风气,那么少部分人自然会受感化。在树立良好风气过程中,可逐步分化,对轻微问题人员要主动拉拢,不断表扬其进步,逐步扩大正向团队成员的力量,再各个击破。

人才管理解决办法有——制度人性化,执行严格化

中小企业习惯于制定很严格的制度,但执行时放松,反倒容易激发员工的逆反心理,威慑力也不足。企业在制定制度时,应尽量人性化,考虑到客观因素,比如一些企业对于上班迟到人员,要求其下班后补足相应时间即可,或者用加班时间抵扣迟到时间,更容易赢得员工的认可与执行。

人才管理解决办法有——优胜劣汰,净化环境

虽然从理论上来说没有不可用之人,只是没有放到正确的位置,但在实践中,对于一些小错不断、大错不犯的人,企业着实头疼,*有效的方法是及时淘汰,避免对周边人员形成负面影响,形成“塌方式”违纪。

总体来说,对一些专业要求不高的岗位,任职人员积极的心态、规范的行为等这些基本素养实际上是导致其业绩好坏的主要因素,更何况,大部分有着良好基本职业素养的员工,其在职业技能学习方面也往往也较其人员更为**。从这个程度上来说,零售行业中基层人员,其基本素养比专业技能更重要,与其急于进行专业能力培训,还不如从基本职业素养训练开始着手。

标签: 人才管理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