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属医院何时能建立统一预约挂号平台?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我省城市**医院改革启动之后,预约诊疗已经成为趋势,但各大医院预约挂号渠道仍“各自为政”,给患者带来诸多不便。昨日,从市***了解到,合肥市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已进入招标阶段,预计半年内正式建成。届时,合肥市属医院将建立统一预约挂号平台,市民持银行卡就能实现线上、线下挂号。

半年内建成统一挂号平台

今年年底前,合肥市民无论到市级医院,还是到基层医疗机构就诊,只要通过银行卡关联信息系统,即可实现线上线下预约挂号。“预约挂号是合肥市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的一部分,目前该平台已进入招标阶段。”市***卫生信息化**小组主任孙礼友透露,预计半年内可完成该平台建设。届时,市民除了可以网上预约挂号,还能通过手机APP预约挂号。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各大医院预约挂号平台处于“各自为政”状态,患者可通过电话、网站、支付宝、**等渠道进行预约挂号。但对于不少老年患者和农村患者来说,现场预约仍是他们主要挂号就诊方式,号源分散给他们就诊增添不少麻烦。“统一挂号平台建成后,将方便患者预约挂号,合肥市属各大医院号源信息将一目了然。”孙礼友说。

年底可网上查询健康信息

除预约挂号外,合肥市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还有一个重要功能——实现电子病历和居民健康档案的联网与共享。“平台建成后,将实现检查报告互认,为医生诊疗提供参考。”孙礼友说,市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院将实现诊疗信息互联互通,医生可直接从网上调阅病人以往诊疗数据。“届时,居民健康档案将成为‘活档’。不论去哪个医院就诊,历史病历一目了然。”

此外,医疗机构会将电子病历数据上传到合肥市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综合管理系统,居民可通过卫生门户网站检索自己的健康信息。

“目前,合肥市**人民医院、合肥市口腔医院等五家市属医院正在推进银医卡试点工作。市民就诊时,持银行卡就能进行挂号和付费。”孙礼友说,为减少市民重新开卡的麻烦,26家商业银行的银行卡都能和信息系统相关联。“银医卡*大好处是方便患者就医,可实现分时预约挂号,省去反复排队划价缴费的麻烦,减少患者等候时间。”据其介绍,合肥市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依托于合肥市云计算中心。随着系统不断完善,其覆盖范围也将不断扩大。未来,市级卫生信息平台将和**医疗信息平台实现联网互通,避免因重复检查加重市民就医负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