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类食物有哪些功效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菇类食物有哪些功效菇类中含有一定的活性成分,可以让肌肤亮白、滋润、富有弹性;另一方面,菇类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有助于提高人体代谢、预防与*疗多种疾病。

菇类食物功效一、美肤功效

1、抗氧化性

菇类食物对皮肤的*大功效在于它的抗氧化性,同时还能提高机体自身的免疫力,对于敏感肌肤抵御外界刺激有很好的作用。它能帮助肌肤舒缓镇静因外在刺激所引起的发炎、红肿和不适,健全肌肤功能,防止肌肤提早老化,不易因为压力而变得暗沉无光。如猴头菇中的活性成分能深度滋养、延缓老化,让你的皮肤青春不减龄。

2、美白

菇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具有美白肌肤、养护秀发的作用。有助于促进皮肤代谢,保持皮肤湿润光滑。

此外,菇类食物还能促进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合成,让肌肤亮白、富有弹性和预防暗沉老化。

3、补血焕肤

菇类食物所含的铁质十分充足,这不但有利于血液的形成,让女性保持充足血气,而且对保持面色的红润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4、去皱淡斑

菇类食物中的蘑菇里面含有女人的“驻颜元素”——硒,硒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和***,在预防皱纹方面效果更值得期待。

菇类功效二、其他功效

1、镇痛

白玉菇有镇痛作用。白玉菇不但可以镇痛、镇静,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降低血压。

2、止咳

灵芝也属于菇类,可以止咳。因为灵芝可以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增强心肌收缩力,对抗动脉粥样硬化形成,可升高白血球的数量,有镇咳、祛痰和平喘的作用。

3、通便

百灵菇可以通便。因为白灵菇含有较全面的氨基酸,其维生素含量也超过一般蔬菜和肉类,具有清热解热,理气化痰,排毒通便之健身功能,对体虚痰多,腹胀易燥等症有很好的食疗功效。

此外,蘑菇也有通便的作用。因为蘑菇所富含的纤维是人体很难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这些纤维可以保持肠内水分,吸收余下的胆固醇和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可帮助宿便排出。

4、抗过敏

金针菇可以抗过敏。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

5、健脾胃

香菇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智安神的功效。另外,松蘑也有益肠健胃、止痛理气、强身健体的功效。

标签: 菇类食物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