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南站将进行哪些改善?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开通运营的合肥南站每天迎来送往几万旅客,随着京福高铁7月开通,这一客流量还将成倍增长。“高架落客平台好上不好下、停车不方便、引导标识让人头晕”,对于大家此前普遍吐槽的几大问题,合肥南站正在不断解决,如东西落客平台北侧人行扶梯下月就可启用,东南地块还将建一个停车场。

[落客平台]将实现“自由上下”

自合肥南站启用后,高架落客平台一直成为大家“吐槽榜”的**。在东西落客平台,只有高架行车匝道与地面连通,路程在一公里左右;车站为“到发分离”,出租车必须在指定的地下区域上客,高架平台是禁止出租车载客。

一些送人或接人的市民坐出租车到落客平台后,没有车票无法进入车站内,站外没有便捷通道能下到地面去,从高架匝道步行路程长不说,还有安全隐患。

为此,相关设计单位进行了优化设计,对东西落客平台重新规划人行电梯。据介绍,东西落客平台的北侧人行扶梯已于春节前动工,计划5月中旬投入使用。由于南广场还没有启动建设,高架平台南侧的上下通道还在进行设计。

[停车场所]增进出通道增车位

目前进入合肥南站地下停车场只有一个进出通道,开放的停车位也只有600多个。 2个多月后,客流量将成倍增加,届时停车需求同样**式增多。记者从合肥市相关部门获悉,北广场地下**智能管理系统将改造升级,另外线下西南停车场进出便道计划5月15日开工,力争7月初投入使用。东南地块的停车场已在设计中,规划车位325个。

合肥市计划在龙川路下方开挖一条两车道的地下通道,以方便社会车辆即停即走,下车乘客可直接从地下通道进入北广场。北侧地下通道贯通工程将于月底正式施工。

[标识标牌]站内站外都将优化

不少外地人不知道合肥南站在哪里,立体化的车站及广场内部又比较复杂,很多旅客头晕晕。为此,合肥市将对合肥南站内外的标识标牌进行优化。近期,已委托工大设计院专项规划,拟对场站内标识标牌系统全面优化,现正在进行施工招标。

此外,合肥市还将在合肥南站外启动交通管理*安防控配套建设,完善龙川路、庐州大道、徽州大道、繁华大道违停抓拍系统,增设视频监控点,补建150个监控探头。

标签: 合肥南站改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