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薪水差距?如何最火热的岗位是?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春季作为劳动力市场旺季,企业一般会在春季旺季期实行全年战略部署而争夺人才,因此春季旺季期薪酬水平一般为全年中*高水平。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2015年春季各城市的薪酬水平来看,上海以6774元的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略**于位居第二位的北京(6688元),深圳以 6682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其后均为东部沿海城市,如杭州、广州、无锡、宁波等,均位于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辐射范围内。长春、沈阳、哈尔滨这三大东北城市位居榜单*末位,东北城市薪酬水平位居****城市榜单末位,需引起社会对东北近年来经济发展情况的重视。

从不同级别城市薪酬的对比来看,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平均薪酬相差2000元左右,差距并不大。总体来看,中国各城市薪酬水平仍然呈现东部**的趋势,值得关注的是,中部城市的薪酬水平呈现出落后于西部**城市(重庆、成都)的态势。合肥平均薪酬5537元,位于全国第18位,低于西安,高于天津和石家庄。

从合肥地区2015年春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银行业竞争指数*高,其次是检验/检测/认证,再次是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物业管理/商业中心和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金融类行业的竞争较为激烈。从合肥地区2015年春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采购/贸易。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部分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采购/贸易。

从合肥地区2015年春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网络游戏业以7800元的月薪高居**,其次是中介服务业,平均月薪约7089元;再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业,月薪为6995元。网络游戏作为新兴行业,其薪酬竞争水平较突出。

标签: 城市薪水岗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