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假兼职要注意哪些?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暑期大学生兼职市场*热,一些不法分子却从中嗅出了商机,他们收取学生费用,然后学生集体被介绍到外地打工不成而流落街头。对此,在校大学生若要通过职业介绍机构寻找兼职,一定要做到“三看”:

大学生兼职一是看证照。合法的经营性职业介绍机构均有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颁发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许可内容含“职业介绍”)和工商部门颁发的《工商营业执照》,两者登记的职介机构名称应当一致;同时,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均应在服务场所上墙明示。

大学生兼职二是看收费。目前法律法规对经营性职业介绍机构的收费标准并没有统一规定,但职介机构应当在服务场所明示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收取职介服务费时应当开具税务部门监制的发票。对于收费项目和标准不上墙、随意收费、不开具发票的职介机构,大学生要提高警惕,同时保存好发票、收据等资料,以备**需要。

大学生兼职三是看待遇。如果职介机构或用人单位给出的职位待遇很高,却对应聘者的个人信息如学历、技能等漠不关心,这极可能是陷阱。

标签: 大学生兼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