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设施建设该如何发展?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充电设施建设该如何发展?拉长短板尚需跨越多道门槛。

*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众多充电设施投资商。放眼全国,目前电网企业为主要的充电设施投资商,布局甚广,已实现环渤海和长江三角洲两个区域充换电网络互联。普天新能源是国内较早投入到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行业的大型**企业,目前已在深圳建成国内*大的电动汽车充电运营网络。**高科技公司中兴、华为、青岛特瑞泽等对充电设施的关注也日益提高。

聚焦我省,“目前开展充电设施网络建设的主要有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和普天新能源下属的普天新能源安徽有限公司,充电设施包含了交流慢充、直流快充和快换电池三种技术模式。 ”孙健告诉记者。

4月17日,在普天新能源安徽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了该企业****的*个全国性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网络智能管理系统。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运行状况、车辆在途信息、充电设施工作情况等一目了然。 “下载安装手机App充电助手,就能实时了解充电设施运行信息、充电实时信息、地图查询或者充电预约等。”公司运营服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充电服务网络以直流充电桩群为主,针对出租车和公务用车、**车的用户,在合肥主要城区的公共网点已建成300多个可提供公共快充服务的充电设施。

而安徽省电力公司于2010年3月正式启动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目前已建成并投运公交充电站11座、公交换电站2座、交流充电桩756个,另外有4座出租车快速充电站和1300个乘用车交流充电桩正在建设。全部建成后,该公司将累计建成17座充换电站,充电桩(包含站内)2633个。

虽然充电设施建设朝着利好方向发展,但面临的“烦恼”也不少。据国家电网内部人士透露,去年已建成的400余座充电站几乎处于全线亏损状态。普天新能源安徽有限公司也表示,目前尚未**,主要是在培育市场。

“财税补贴政策有待完善。 ”孙健分析,由于目前电动汽车保有量较少,充换电设施初期投入成本**,先行充换电设施利用率较低,仅靠当前的目录电价和较低的服务费标准基本无法在短期内收回投资,充换电设施投资和运营存在较大风险。

“停车充电管理也是突出问题。 ”普天新能源安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说,实际运营过程中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车位经常被**车当成停车位所占用。这一方面需要依赖技术监管手段的提升,另外一方面也需要规划用地进一步明确充电基础设施用地专有性。

标签: 充电设施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