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销售流程和技能将会消失或即将消失?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那些销售流程和技能将会消失或即将消失?一般而言技术变化*快,其次是消费者行为,*慢的是组织行为,在互联网的影响下,那些提供信息的销售流程将*先消失被取代。未来的销售人员将依然存在,只是其存在价值会发生变化,或许未来我们不会再称其为销售。

以前信息是不对称的,现在信息是海量化的,以前客户依靠销售获得*新信息,现在客户自己在网上圈子里获取,这是*显著的变化。依靠影响客户需求而存在的流程也将失去价值,以前我们喜欢夸大客户的痛点或收益,来影响客户的需求,*终成交。但现在行不通了,因为客户并不信任你的说法,他会广泛求证甚至会给你设下天罗地网逼你就范,这就是为什么体验和免费盛行的原因。客户分类分级的流程也将失去效果,以前我们对销售管理依靠的是销售漏斗,推进客户状态的不断改变,其本质是将客户需求与我们的提供价值不断匹配并消灭对手,现在客户自己掌控了一大半的销售流程,他是自己完成这样的销售流程的,你或许并不知晓他处于何种状态,因而我们无法判断客户处于销售漏斗的那个层级,也就无法给与针对性的销售行为,甚至,我们连目标客户是谁都不清楚,甚至,只到客户上门来买你才知道他的存在。

在价位低、利润薄的产品和服务领域,同质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领域,主动的销售已经失去存在意义,他们更应该转化为过程服务者和指导者,促进客户自行完成销售流程;在稍微个性化及解决方案式的领域,他们更应该转化为内部客户代理人,其本质是一个项目经理,职责是组织资源帮助客户,以实现价值与交易。很多技能依然被需要,如沟通、信任、呈现、关怀等,很多技能需要升级使用,如关系维护、促进、资源整合等,很多技能可能会不在被需要,如关系式**商机、客户痛点的放大、逼客户就范的策略、**等,很多新的技能需要学会,如销售项目管理、销售流程前置、资源整合、体验推进、内容管理、载体营销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